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陈田贵出诗集《种谷台诗钞》
//www.workercn.cn2017-02-21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北京日报讯(记者 路艳霞)中国诗歌网纪念新诗百年“当代诗人系列研讨会”日前推出陈田贵诗集《种谷台诗钞》。

  诗人陈田贵出过《花刺集》《渭水新韵》等多部诗集,新作《种谷台诗钞》得名于甘肃省文物保护单位种谷台,反映了诗人的农家情结、故乡情结与田园情结。在诗集中,陈田贵以具体的诗歌创作诠释了“当代诗词创作必须适应时代发展需要,今人写格律诗应采用新声韵”的主张。

  与会诗人、学者们认为,《种谷台诗钞》内容丰富,体裁多样,于五七律绝、古风、歌谣等诗体中咏物抒怀、咏史怀古,亦有写景纪行、赠答应和之作,家国情结与时代情怀并举,忧患意识与时代沧桑感兼备。但也有专家直言,部分诗作写得较为随意,可再苦心经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