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姜昆:设立曲艺学科 让曲艺教育进高校
//www.workercn.cn2016-03-16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日前,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提出的“设立曲艺学科,为曲艺高等教育破题”提案获得了宋祖英、张国立、赵宝刚、阎维文等20人的联名。

    姜昆认为,曲艺人才断层问题屡见不鲜,必须进行“供给侧”改革,解决曲艺在学科专业上缺位的问题。姜昆提议,设立曲艺表演、理论、音乐等曲艺学科专业,让曲艺正式进入高等教育。

    姜昆建议,通过申请审批,设立曲艺表演特色专业,具备条件的高校可以按照有关程序自主设置曲艺相关二级学科,并向教育部备案,等二级学科目录调整时,再将这些二级学科正式纳入二级学科目录。(文/张春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