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安徽三胞胎姐姐妹喜圆大学梦
//www.workercn.cn2015-05-27来源: 安徽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天长市工业学校学生张金凤、张银凤、张玉凤三胞胎姐妹,在2015年春季全省本科院校对口招生考试中成绩优秀,同时被铜陵学院财会本科专业录取,在当地传为佳话。

  1996年8月,三胞胎姐妹出生在天长市张铺镇的一个贫困家庭。她们的同时降临,给这个本不宽裕的家庭带来了很大压力。此事引起了地方政府的关注和帮助。2007年,当地政府为她们家办理了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入读小学以后,三姐妹享受到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两免一补”政策。学校为她们免除了学杂费,免费为她们提供国家课程教科书及寄宿制贫困生生活补助。三姐妹读书也十分用功,顺利完成了义务教育阶段学业。 2012年6月,三姐妹迎来了中考,面临高中学业。想到读高中的费用和家庭经济状况,三姐妹思考再三,决定放弃学业外出打工,为父母分担经济压力。

  就在她们背起行囊准备启程时,天长市工业学校老师登门宣传民生工程中职资助政策:上中职学校不仅免学费,贫困学生还有生活补助,也可以参加高考,只要努力学习,家庭不花一分钱,也可以圆大学梦。三姐妹听后喜出望外,当年9月,她们通过资助“绿色通道”成为该校财会班学生。

  天长市民生办主任胡元华说,政府及学校为三姐妹每人每年免学费2000元、补助学金2000元。同时,由于三姐妹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每年还获得学校事业收入提取设立的奖学金。另外,学校为她们免除了住宿费等多项费用。三年时间,政府及学校通过免、助、奖、补等方式累计资助三姐妹45000元。

  在校期间,三姐妹不负众望,刻苦学习,相互鼓励,在参加全省本科院校对口招生考试中,均以优异的成绩考取铜陵学院。

  “要不是政府的民生工程政策,上大学对我们来说是个遥不可及的梦。 ”说起考取大学的感想,三姐妹中年龄最小的张玉凤说。(本报记者 周连山本报通讯员 王福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