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田定文:60岁书痴一夜可读书10万字 花费十万藏书7千本
//www.workercn.cn2015-04-27来源: 重庆晚报 
分享到:更多

  裸练书法 一个剑字一百写法

  田老看来,读书练字相辅相成,所以从小研习书法,是他第二大爱好。

  田老有两幅书法巨作,一副为《百剑图》,高3.2米,一副为《百龙图》,长达13米,两字各有100种写法,包含甲骨文、金文、篆书、隶书、行书、草书各体。

  “书法练就人的心智和气魄。”田老拿《百剑图》举例,领头剑字的“刂”长达2.3米,一个偏旁部首,他足足练了1个月。“这是前年夏天的作品,为了进入酣畅淋漓、豪放自如的心境,我几乎没穿衣物,如同闭关裸练。”

  田老对读书、写字的狂爱,时常令他人不解,有人调侃他是书痴。田老却说,“不断学习和勇敢表现,才能真正贡献于单位和社会,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

  田老是老热血青年,关上房门,一呆一整天,一袋饼、几盒方便面、一壶越南白咖啡,陪他战斗到天亮,“有人围牌桌,我挥毫书桌。有人最怕听一个输字,我却最喜书。”

  田老另有一个兴趣——篆刻。记者看到,19个石章作品里,最大章面边长12厘米,最小的篆刻章边长8毫米,葫芦形、椭圆形不拘一格,“文化就是这样环环相扣,学到老,思到老。”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