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憨厚哥”李治礼:勇救三人不留名
//www.workercn.cn2014-07-03来源: 安徽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家三口相继落水,命悬一线;中年男子跳水救人,不留姓名。被救者苦苦找寻十几天,终于找到救命的大哥。

  “总算找到你了!要不是遇到大哥,俺们全家的日子都没法过了! ”7月1日下午,凤台县城关镇古城社区的刘梅华一家人赶到该县凤凰镇后马场社区的李治礼家,向李治礼连连道谢。

  “离出事那天有17天了,俺们一直在找这个好心人,无论如何都要当面道谢! ”37岁的刘梅华向记者回忆起当天的经过。

  6月14日16时40分左右,刘梅华正带着9岁的儿子和13岁的女儿在城北的永幸河畔洗菜。河边的青苔很滑,刘梅华正要提醒孩子们当心,儿子一不小心已滑落水里。情急之下,不会游泳的刘梅华不顾一切地跳入河中,把落水的儿子往岸边推,小女孩见状也扑上前去拉,不料被母亲和弟弟一齐拖下了水。娘仨都不会游泳,挣扎着渐渐地滑落到了深水区。

  “有人掉水里了,快救人啊! ”危急时刻,正在河边打扫的清洁工不停地大声疾呼。此时,意识渐渐模糊的刘梅华只记得河对面一名中年男子游过来,一一救起了落水的娘仨个。这时,路人拨打了110和120,民警和医生迅速赶到现场施救。醒过神来的刘梅华想找那个救命的大哥,可那个大哥早已悄然离去。

  刘梅华回家后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找到救起他们的大哥。每天她都到事发的周边转悠,盼着能遇到救命恩人。

  她还打电话给县长热线,并联系当地的媒体帮忙寻找。两个星期过去了,没有任何消息。思来想去,她决定从凤凰镇周边的小区找起,挨家挨户去问。几经辗转,最终从一个小卖部老板那里得知,救起他们一家的叫李治礼,家在河边不远。

  现年40岁的李治礼,皮肤黝黑,很憨厚的样子,平时以贩卖水果为生,家住永幸河北岸。当天下午,他的妻子姜允茹正巧路过河边,听到有人落水的消息,就赶紧叫水性好的丈夫去救人。

  “俺到河边时,他们仨都不见人影了,只见水里的漩涡在翻腾。 ”李治礼说,当时情况很危急,他立刻就扎到河里,很快拉起刘梅华,用力将其托上来,两个孩子紧紧抓住母亲,围在李治礼周围。 “救起三个人可不太容易,李治礼筋疲力尽,幸好在路人的帮助下,才奋力把落水的三人拉上岸。李治礼看到娘仨个已无大碍,就放心地走开了。后来在电视里看到刘梅华在寻找救命恩人,一向为人憨厚的他觉得自己既然会水,危急时刻跳水救人是天经地义的,就没有声张。(记者 柳 文 单兆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