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致富带头人米玛央金:“好政策让我的生意越做越大”
//www.workercn.cn2014-07-03来源: 西藏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贡嘎县,一提到她的名字大家都赞不绝口,有人说她热心,有人说她善良、能干,但更多的人说她是致富带头人。她就是岗堆镇吉纳村六组的米玛央金。

  谈到起初创业,米玛央金开始滔滔不绝:“2002年,我从亲朋好友那里借了2万元,加上银行贷款5万元,建房子、盖餐厅、开商店,就这样,我的吉纳药泉欢乐村算是成型了。但是,我没有开店经验,又不会做藏餐,生意无从做起。于是,又到县里去学做藏餐。店里生意开始慢慢地好起来,做饭手艺也逐渐娴熟起来,生意越来越好。2009年,我贷款10万元在路边修建了两层楼的宾馆。2010年,我又贷款10万元修建了药泉澡堂。这些年,生意一直很好,贷款也早就还完了,政府的好政策让我的生意越做越大。现在,药泉欢乐村每个月的收入平均在10万元左右。”

  如今的米玛央金不但在县里有漂亮的房子,去年还花了48万元在拉萨买了房子,两个女儿,一个在读大学,一个在读高中,都很懂事。但是,从小在农村长大的她还不忘帮助村里的贫困家庭,帮助附近困难村民的子女。在她那儿当服务员的都是附近困难户的子女,每月包吃包住,有1500元工资,还有免费的技术培训。拉巴卓玛家里兄妹四五个,就靠妈妈一个人养活,全家人住在一间低矮黑暗的房子里。她在米玛央金这儿边学习厨艺边当服务员,现在她的厨艺相当好,每月也可以拿到2000元的工资。

  “现在,来我这儿的客人越来越多,但因宾馆小,条件差,住不下很多客人。我准备7月份再重新装修,增加床铺,改善条件,提高档次。同时,我还要继续回报社会。”已经有一定经验的米玛央金对今后也有她自己的一番打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