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邵本道:义捐一生积蓄30万元 只为此生无憾
//www.workercn.cn2013-12-13来源: 齐鲁网
分享到:更多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30万元,是85岁的邵本道老人一生的积蓄。现在,老人却把这笔钱全部捐出来,支持村庄建设和公益事业。

    晚上跳舞,白天赶大集,乳山市夏村镇邵家村新建的村广场,这个冬天可是热闹非常。

    提起这个广场,村民们都忘不了感谢一个人,他就是村里85岁的老党员邵本道,是他捐出自己的所有积蓄,为村里硬化街道,建起广场。1985年退休后,没有子女的邵本道和老伴一直住在老家邵家村。这些年退休工资提高了,老人还是像以往一样节约,衣食简朴。老人并不大的房子里,一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每天的生活花销还不到4块钱,邻居眼中,这个那这退休金却自己种菜捡柴火的老头有点抠门。

    邵本道的邻居于振海告诉记者,老人一个钱也不舍得给自己花,自己上山去搂草,上山去弄草烧。

    今年5月份,跟着邵本道老人辛苦了一辈子的老伴去世了,“抠”老头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惊讶的决定,把自己一生的积蓄―30万5千元全部捐给村里。

    “我说你这个钱村里不能要,省吃俭用弄两个钱。哎不行,就要给村里,给村里干点事。”乳山市夏村镇邵家村党支部书记邵洪寿

    “不管建设个马路,修大道也好,修大桥也好,给国家这么起个方便,不然,钱就是一把纸。”邵本道说。

    在老人的再三坚持下,村里接受了这笔钱,并马上根据老人的意愿付诸实施,崭新的村广场就这样建了起来。

    “ 省吃俭用吃够了就行了,我也不求着吃好的,穿好的,用好的。所以攒这些钱建这个广场,我就觉着挺满意的,挺高兴的。”邵本道说。(李振利 李化成 宗韶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