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准妈妈”热汗古丽:人民来给我打分
//www.workercn.cn2017-03-09来源: 天山网
分享到:更多

 

回望代表生涯,“准妈妈”热汗古丽:人民来给我打分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热汗古丽·依米尔。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王娜 王玮摄影报道)2017年,是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热汗古丽·依米尔在本届任期内最后一次履职全国人代会,但也是她第一次有亲人“陪伴”参会。

  今年,热汗古丽·依米尔在参加全国两会时,已经怀有三个月的身孕,所以说她是带着还未出世的宝宝一起参加两会。

  从喀什到北京,跨越几千里,赴一年一会;拾大会堂39级台阶,背负万民托,唯一心一意。进入履职的最后一年,全国人大代表、喀什市夏马勒巴格镇副镇长热汗古丽·依米尔希望她提出的议案和建议能够造福家乡百姓。

  《关于支持喀什地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就业富民示范区建设》和《关于支持喀什地区莎车县旧城改造工程》的议案,以及“关于加快中巴铁路建设进程”“加快乌喀高速铁路建设”和“关于加快建立新疆喀什自由贸易试验区”三条建议——这是热汗古丽·依米尔今年两会文件袋里的内容。

  事实上,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就业富民示范区建设以及加快铁路建设这些想法,早在一年前就在热汗古丽·依米尔的心里打好草稿。经过一年的调研,热汗古丽·依米尔内心更加笃定。

  “虽然我今年带来的议案、建议是关于喀什的经济发展和铁路建设等方面的,但都是与百姓的就业分不开的。”热汗古丽·依米尔说。

  从打工妹到人大代表,一路走来,热汗古丽·依米尔的关注点从未离开过农村、农民。热汗古丽·依米尔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有着不一样的收获。

  “我觉得,最让我成长的是通过全国两会和自治区两会的履职工作,我的政治意识提高了、对国家大事更加关注了!”热汗古丽·依米尔说。

  与各族群众交流多了,让热汗古丽·依米尔愈发感到“人民代表”四个字的重量,用她的话来说,代表履职路其实就是她个人的“成长成绩单”。

  “其实这一路走来,我认为我做的还不够,如果非要将这张“成绩单”上打一个分数的话,我认为是40分。”

  为什么只有40分?

  热汗古丽·依米尔解释说,所有她提的建议90%已经落实,有10%由于各种原因还在解决过程中。

  “所以我就给自己扣10分。剩下的50分,让群众给我打吧。因为我成为人大代表,是人民给我投的票,我也希望剩下的分由人民来给我打。”

  人大代表——代表的是人民,热汗古丽·依米尔说代表人民提的建议能够实现、百姓的日子能够过的更好,就是最大的念想。

  也正因为如此,热汗古丽·依米尔今年两会上的愿望有两个:宝宝健康茁壮成长,议案、建议可以尽快落地实现。

  “我很高兴,这几年我提的建议基本上90%都已经落实了,最后这一年我也希望不辜负大家的重托。”热汗古丽·依米尔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