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宁允展在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师生交流
//www.workercn.cn2016-10-1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在京启动

宁允展在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师生交流

  现场写真

  0.1毫米到0.05毫米的空间指设备加工后,留给人工研磨的加工余量,加工余量越小对研磨作业的人员的技能要求越高。

  风动砂轮分层研磨法近似于钳工的刮削法,这里用砂轮机代替钳工的刮刀,刮削法一般用在刮削检测平板,机床导轨等精度要求较高的产品,是一种精密加工方法,特点是效率慢,劳动强度高。风动砂轮分层研磨法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数倍,降低劳动强度,掌握难度也比较大需要长时间的训练。

  风动砂轮分层研磨法操作,使用修整过的砂轮自下而上呈45度角分4-5层打磨。在工件左面打磨一遍后,再到右面打磨,是打磨纹路呈90度交叉。

  定位臂研磨的技术要求是要达到贴合率在75%以上便为合格(按换算平面度应在0.01毫米-0.005毫米以上)

  对话宁允展   

  学生:1、宁老师的父亲是一个铁匠,平凡的工作岗位,却能得到邻里街坊的尊重,宁老师认为原因是什么?又学到了什么?因为父亲的影响走上了技术工人的道路。

  宁允展:我父亲在村里干过铁匠,生产队解散后干过木匠,父亲的木匠活是自己学的,不会的就买来木匠书认真的学,真佩服父亲的刻苦学习精神,父亲只有小学文化程度却能通过钻研自学学会这门手艺。父亲的每一件产品都会认认真真的去做,卯榫结构的家具结构很复杂而且制作很费时费力,但父亲从不会偷工减料,每一件都会尽力去做。现在家里还有父亲所做的家具,家里的门窗都是父亲做的而且经过二三十年的时间依然坚固。父亲乐于帮助别人,村里邻居家有什么活找到他,只要能做到的从不推辞,而且对人和善是村里人口中的老实人。由于父亲做匠人,所以家里有许多工具,小的时候拿着父亲的工具学者父亲干活的样子,有模有样的只做自己的玩具。有了这项技能在小伙伴中很吃得开,因为我会做他们不会,在这里感觉很骄与自豪,慢慢的就喜欢上了这一行。

  从父亲身上学到了对人真诚和对工作的认真的品行。

  学生:从技术工人到技能大师的成长经历。

  宁允展:我在初中毕业后考入技校学习的是机械钳工专业,技校毕业后进入工厂分配在钳工班实习。那是一个钳工焊工混合的班组,我的电焊技术就是在那个时候学的。班组的老师傅都非常热心,只有你想学师傅都会尽心尽力的教你。在这里我体验到了师傅们对技能的崇尚和朴实的品质,师傅常用一句“技不压人”的话激励我多学技能。实习结束后我本应该分到维修班,机械维修是我所学专业,由于我在班组实习时技能水平和工作态度都得到了师傅们的肯定与好评,老班长刘师傅找到我说“咱们这个班组是个一线班组,同样需要技术,也能学到技术”在老班长的挽留下我便留在了班组,一直工作在生产一线。

  2006年引进高速动车组后,我先干的是轴箱体组装,在第一台高速动车组轴箱体组装完工后,由于我的技能水平好,被点名去了构架加工班学习构架研磨技术,(研磨班是2006年10月成立的,我成为第一任班长)一直在构架研磨班工作至今。

  我认为技能大师应该是别人干好,我要干精。遇到技术难题别人解决不了,我要有能力解决。

  学生:对“工匠精神”的理解,结合自身,谈工匠精神的养成。

  宁允展:“工匠精神”我理解的“工匠精神”应该是一种踏踏实实的实干精神,和对产品的精益求精,永不满足的精神。

  比如我所从事的高铁产业,就是千千万万高铁产业员工共同努力完成的也是一种实干精益的“工匠精神”体现。现在中国高铁是中国先进制造的国家名片,来的时候我看到很多老师是乘坐高铁来的,高铁方便、安全、迅速,我为我是高铁产业大军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因为这其中有我的一分汗水。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