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武警部队授予李波反恐勇士称号
//www.workercn.cn2015-07-20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乌鲁木齐7月19日电 记者潘从武 通讯员王国银 今天上午,武警部队授予李波“反恐勇士”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武警部队政治委员孙思敬出席大会。

  表彰大会上,孙思敬向李波颁授了证书、勋章;武警部队政治部副主任汪象华宣读了武警部队授予李波“反恐勇士”荣誉称号命令。

  李波是武警新疆总队七支队一大队二中队下士,面对穷凶极恶的暴恐分子,他置个人生死于不顾,勇往直前、毫不退缩,在制服1名暴恐分子后,突遭另一名手持90厘米大砍刀暴恐分子的袭击,面部眉骨处被划开10厘米长的口子,左小臂和右手均被砍伤,在血流不止倒地的情况下,仍英勇战斗,果断将暴恐分子击毙。入伍两年来,先后30余次圆满完成反恐维稳、长途押解等急难险重任务,抓获制服犯罪分子50余人,4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训练标兵”和“执勤能手”。

  张春贤高度评价李波是党和武警部队培养的新一代革命军人的优秀典范,是真正的“反恐勇士”,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他指出,李波在关键时刻表现出的大无畏英雄气概,是武警部队各级长期教育培养的结果,是他立志报国、忠诚使命、敢于担当、苦练本领的结果。他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武警官兵关键时刻临危不惧、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集中展示了武警新疆总队加强部队全面建设、提高实战化能力的实际成效,生动诠释了新一代革命军人学习践行强军目标的价值追求。

  张春贤要求,要在新疆全区广泛开展向李波同志学习活动,大力宣传他的先进事迹,努力营造学习英雄、崇尚英雄、弘扬正气,激发社会正能量的浓厚氛围。并勉励李波发扬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成绩;希望武警新疆总队广大官兵大力弘扬李波同志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在反恐维稳主战场上再立新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