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优秀县委书记曾瑜:干部的好“班长” 群众的好“亲戚”
//www.workercn.cn2015-07-16来源: 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更多

贵州省遵义县县委书记曾瑜:
干部的好“班长” 群众的好“亲戚”

 

  心语·心愿

  “县委书记仅仅是无数职业中的一份,无数岗位中的其中一个,只因有了党组织和群众的信任,我才会走到今天的岗位上。我的身后是强大的组织,是百姓热切的期盼,我和我的团队要做的就是帮助百姓脱贫致富,让他们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忠诚于党我带头、服务人民我带头、加快发展我带头、优良作风我带头、廉洁自律我带头。”几年前,曾瑜从市直机关下县工作,大面积的贫困现状和群众渴求改变的眼神深深触动了这位年轻女干部的心。如何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她就任“一把手”后,向辖区干部群众作出了掷地有声的“五带头”承诺。

  从毛主席“四渡赤水出奇兵”的习水县,到红军三进三出召开“苟坝会议”的遵义县,几年来,曾瑜用自己 的行动和智慧诠释着新时期“县委书记”这四个字的深刻含义。

  率先垂范,忠诚务实为民清廉

  6月24日,烈日当头,30多摄氏度的高温让人有些受不了。深入群众调研了一整天的曾瑜终于在晚上抽出时间接受专访。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遵义县是贵州工农业大县,如何转型崛起,如何脱贫小康齐步走,都得靠一个“干”字。曾瑜这样解释她的工作。

  “为什么我们守着‘苟坝会议会址’这个宝藏还过得这么穷?”2014年2月,曾瑜到遵义县任职后,深入枫香镇苟坝村调研,老党员黄文汉的一句话让她一时语塞、深感汗颜,也让她更加明白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她下基层、进农家、入企业,风风火火寻找黔中大县转型崛起良方。经过认真思考,她提出了全面深化党员干部“五带头”,推动基层党组织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发展水平、党员素质、群众满意度“五提升”的思路,确立了“千年古县·最美田园”发展定位。

  “干”字当头。曾瑜的率先垂范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无论是她过去任职的习水县,还是现在主政的遵义县,四大班子领导公开亮承诺、亮职责,县直部门和乡镇党员干部,以制作岗位牌、佩戴工作证、党徽等方式亮明身份,公开工作目标、办事程序、服务承诺,接受群众监督。

  勤政务实的作风得到了群众称赞。2014年2月,曾瑜调任遵义县,两名习水老乡专程赶来,将一块用糯米和黑豆拼嵌着“忠信难克”的牌匾送到她手中。这四个字,是欣慰和喜悦,也强烈地激荡着她的心,让她深思县委书记的使命与担当。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