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拆心墙 解心结
//www.workercn.cn2015-07-05来源: 《人民法院报》
分享到:更多

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人民法院家事庭 王道强

 

  李老伯电话里告诉我,儿子李贵去看望他妈了,娘儿俩说了很长时间的话,李贵答应抽个时间,把两家中间的墙拆掉。我建议,在中间墙靠主房处留一个门,父子、母子之间既方便相互照顾,亦保持整个房屋、院落和花草的美观。至此,一起赡养案件才算真正审结,两个月的辛苦总算有了圆满的结局。

  李老伯、孙老太共有四个子女,老大李贵夫妻均为小学教师,老二李江是普通工人,两个妹妹是农民。

  因为抱怨父母偏爱弟弟和两个妹妹,渐渐地,李贵与父母疏远了,连续三个年头,李贵没有踏进父母家的大门。去年春节,孙老太因心脏病住院,支付了医疗费3000多元,李贵不仅没有支付一分钱,亦没有探望。

  责怪李贵不孝,三个兄弟姐妹与李贵不再来往。

  李老伯将李贵告上法庭,要求判决李贵每月给付赡养费400元和经常探望他们。

  第一次开庭,李老伯陈述了培养四个子女的艰辛、培养李贵成为人民教师的喜悦及李贵近年来的种种不孝行为,李贵则陈述了父母多年来对弟弟妹妹的偏爱行为、和父母同住一个大院的付出及父母的不当言语给自己一家四口带来的精神伤害。

  一个大院,一墙之隔,却隐藏着如此琐琐碎碎的恩怨故事,骨肉之情被割裂,养育之恩被掩埋,着实令人惋惜。

  调解没有成功,李贵不听从法庭安排,独自开车回家,李老伯则乘公交车回家。

  依法可以判决李贵按月支付赡养费,定时探望,但隔阂未解,心墙不倒,两位老人的愿望很难真正实现。

  为做好调解工作,我邀请了老龄委、教育办相关领导,邀请了李老伯所在村委会相关领导,还邀请了本地区“和事佬”办事机构主要成员,协助对李老伯和李贵赡养案进行调解。大家从不同角度与李老伯和李贵进行了沟通交流。

  李老伯、李贵最终各自意识到在处理家庭纠纷时确实存在不当之处。在人们的鼓励下,李贵向李老伯认了错:“爸,都是我的错,我改。以后每月支付赡养费,做弟弟、妹妹的榜样,天天看望你和妈妈。”看到儿子终于认错,李老伯顿时泪水盈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