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国网浙江缙云供电公司技术员楼安福:百姓心中的“定海神针”
//www.workercn.cn2014-05-3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黝红、粗糙,略带嗓哑。这是国网浙江缙云县供电公司壶镇供电所技术员楼安福给人的第一印象。参加工作30多年,他先后担任过线路班长、安全员和技术员,很“拔尖”,破难题克难关,成了单位里的“定海神针”。因工作业绩突出,他先后荣获丽水供电公司“技能带头人”、“优秀共产党员”及“县级劳动模范”等诸多荣誉。

  他愧对家人,因为群众的事永远在前

  在台风、火情、冰灾等特殊天气里,楼安福没有固定的休息时间表。这么多年,在除夕夜、大年初一,楼安福和他的同事们为了壶镇通明的万家灯火,为了他人团聚时的合家欢笑,他们只能愧对家人,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

  他是 “ 活地图 ” , 壶镇的电网尽在脑海中

  30多年,是一种历程。楼安福主持参与了壶镇供电所高低压线路的设计、测量、施工,参与了局技改项目。壶镇供电所从1个35KV变电所、4条10KV线路,到目前3个110KV变电所和1个35KV变电所,一共有40条10KV线路投入运行,每条线路的投运,都包含着楼安福为之付出的心血。壶镇电网的整个网络,楼安福都烂熟于心,有人戏称他是壶镇电网的“活地图”。

  他是 “ 电保姆 ” , 可亲可敬又可爱

  提起楼安福,壶镇的许多群众和企业主都感慨地说:“他人勤快,心肠热,把维护电力当成自己的家务,乡里乡亲的有求必应,无论白天黑天、风里雨里,一个电话,随叫随到。”括苍村是括苍山脉里的一个山窝窝,这里的电力线路故障多。2011年3月,村民赵红刚刚采得几十斤鲜茶准备开机炒茶时,一阵雷电突至,造成了线路跳闸。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赵红拨打了壶镇供电所的值班电话。不到两个小时,楼安福带领抢修人员冒雨赶到了山里,迅速排除了故障。

  近年来,楼安福心里始终牵挂着括苍村一带的茶农们,担心他们在繁忙期会不会再次因为线路问题出现跳闸而耽误生产。他的“心事”被领导看在眼里,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春茶开采前,壶镇供电所为大户茶农们安装了变压器。(叶丽敏 王爱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