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温柔“王大侠”王蕴卿
//www.workercn.cn2014-05-23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检察院控申科科长王蕴卿

  □在王文老人家,瘫痪22年的老人哽咽着说:“我想她想得邪乎啊,她对我们农民好得没治了。”

  □第一次见面,王蕴卿还没寒暄,上来就问杜玉安:“检察机关介入重大项目的站位和角色是什么?”面对这么一个“找茬”的,杜玉安没好气地回答:“法律政策规定该干啥就干啥。”

  □对法律负责对老百姓负责,给王蕴卿赋予了一种神奇的魔力,大家都怕的上访人她不怕,她成了上访案件的灭火器。

  □王蕴卿身高一米七,外表温柔端庄,被大家称为“王大侠”。我感受到了她的侠义,也看到了她的柔情。

  一个月前,我去了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团结镇常胜村,当了30年村支书的齐再春一听说我是来采访王蕴卿的事儿的,激动得不行,拉着我连说:“你来得正好,我们正愁找不到人说说她呢!”

  王蕴卿现任哈尔滨市道外区检察院控申科科长。2010年初到2013年8月,王蕴卿在团结镇检察室任主任三年多。去年调回院里时,镇里有人直掉眼泪,让齐再春去找检察长求情,希望能把她留下。

  “你们为什么这样喜欢她?”我问。

  齐再春说:“你不知道,她给村里办了太多的实事啊。”

  一

  为了加深对王蕴卿的了解,我请齐再春带着我在村里到处走走。

  我们来到一个破败的农家院,主人赵树芝年近六十,腿脚不好,一见我们就说:“王检察官可是个大好人,一想到她心里就热乎。我唯一的亲人儿子患精神病长年住在医院,我没房住,房子四处漏雨,我通过检民联系卡找到她。王检察官找人帮我修房子。她见我残疾,生活没着落,还给我捐款。每到过年过节她还要给我买大米、白面、豆油。”说着,她拿出一桶醋,“这是她爱人从山西带回的老醋,她说,我脑梗吃这个好”。老人边说边抹眼泪,在院里挖了一把野菜一定要让我转交给王蕴卿。

  在王文老人家,瘫痪22年的老人哽咽着说:“我想她想得邪乎啊,她对我们农民好得没治了。”他指着墙上一幅大照片说,“这是她给我照完又花钱洗的。你们领导要是能把她派回来,我下辈子都感谢你们。”

1 2 3 4 5 共5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