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绪鹏:走位 加塞 台球他有两个绝招(图)
//www.workercn.cn2013-12-02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我是学台球专业的。”还没等记者发问,绪鹏就自我介绍说。绪鹏现在是公交集团第五分公司第16车队的团支部书记。这个生于1989年的小伙子,戴着黑框眼镜,清瘦的面庞让人感觉台球这种讲究技巧的运动确实很适合他。

    专门学台球专业,可能很少有人会做出这样的选择。“我初中的时候就特别喜欢打台球,还拿过全校台球比赛第一名。所以后来我读职高就选择了台球专业。”绪鹏回忆选择学习台球专业的原因。初中那次台球比赛拿第一的经历大大激励了绪鹏,父母对他打台球也很支持,奖励给他一根台球球杆。

    在职高学习台球时,绪鹏每天都要进行3小时的台球训练,一个人趴在桌子上自己跟自己打,老师在一旁指导。有时候同一个位置的球老师会让他打上几十遍。这一幕不由让人联想起达芬奇画鸡蛋的故事。“一个人自己跟自己打,特别枯燥。”绪鹏说。虽然如此,绪鹏还是坚持下来了,而且这种练习对练好基本功特别有效。比如贴边球,老师就要求用力把球打入袋,“因为轻打入袋的话很容易,这就要求打得特别准。”

    虽然每天都练习,绪鹏并没有对台球感到腻味,他还坚持每天结束训练之后找人切磋,除了与同学打,还在台球QQ群里找人PK.

    记者问:“在职高学习的那段时间,你觉得最大的提高在哪方面?”绪鹏说是加塞,也就是把球藏住防守,限制对手进攻。进行专业学习之后,就不会轻易输给别人了。另外,走位也很重要,能保证进攻的连续性。

    绪鹏说毕业之后自己参加过一次QQ群主组织的台球赛,他在学校里的刻苦练习显示了效果,他获得了这次比赛的第一名。

    提起今年公司举行的台球赛,绪鹏说自己是第二名,“台球已经有两年不打了,今年因为公司组织台球比赛,我才又有机会拿起台球杆。”绪鹏说。对于决赛时的落败,绪鹏说输得有些遗憾。当时2︰2打平进入到关键的决胜局,绪鹏由于求胜心切误将黑八提前打入袋中,按规则这就算输。“没想到会自杀。”绪鹏惋惜地说。(周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