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一位师政委的三张“条子”
//www.workercn.cn2017-01-05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师政委留不下一个兵?

  斟酌再三,王信民避开团领导,来到这几个兵所在的营连,以了解士官选晋工作进展、听取基层情况的名义,悄然对三个兵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结果正如他担心的那样,三个兵都不符合选晋条件。

  老战友的外甥选晋中级士官,在选晋考核中因体型超重未达标,经过数天拼命节食,体重略有下降,提出想复查。

  王信民将情况对老战友如实相告:今年士官选晋集团军组织各师旅交叉执考,兄弟单位派来的考核组已给出考核结论,无正当理由,不可能为一个人组织复查。

  “老兄,我们都在一级领导岗位上,如果为了个别人搞特例,怎么直起腰杆带部队?”“好了,别跟我上纲上线了,就当我没找过你!”老战友的话火气十足。

  司机的表弟军事素质较好,但有“硬伤”。在今年的一次演习中,他违规使用手机拍照上网,险些造成失泄密,被上级通报,受到处分。

  按规定,当年受过处分的战士不能选晋士官。司机提出建议:可在高炮团走选晋程序,选晋完后调到师里其他单位。理由是过去有人这样“操作”过。

  “胡扯!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见首长态度坚决,司机怏怏而去。

  最让王信民挠头的,就是老领导交办的事。据了解,老领导的内侄因平时表现一般,在营连综合排名中靠后,若强行选晋难以服众。

  “信民啊,排名不能往前调一调吗?实在不行,你从师里协调个指标过去,咱不占基层名额,别人就不会有意见了。”老领导满怀期待。

  “老领导,排名都公示过了,谁也改不了;指标都是直接下到营连,没法协调。请您原谅,这事我真的办不了!”

  “别糊弄我这退休的老头子!什么办不了,我看你小子就是忘本!”老领导挂断了电话。听着手机里的“嘟嘟”声,王信民心里五味杂陈。

  两种“忘本”谁是谁非?

  前来汇报工作的团领导无意间听到王政委的电话,心里恍然大悟。

  团长朱自强主动来汇报思想,说要倒倒肚里的“苦水”。原来,类似的情况他也正在经历。

  朱自强当营长时的老团长前段时间打来电话,请他对一个亲属选晋士官的事给予关照。可以说,没有老团长当年的栽培,自己现在也当不上这个团长,可难就难在孩子条件不够。

  为这事,朱自强三天都没睡好,他不知道该怎么对老团长说。退伍命令宣布后,老团长第一时间打来电话,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训,最后还撂下一句:“要是条件都够了,我还找你干嘛?”

  朱自强的讲述,令王信民想起往事:“当初自己当干事时,老领导家嫂子隔三差五做一桌菜给我们改善生活,说我们年轻人两地分居不容易。大年三十我在值班室值班,老领导还从家里煮好饺子拿来陪我一起吃……”

  “我不怕闹埋怨,可‘忘本’两个字,像刀子一样扎心呐!”谈到这里,王信民的眼圈红了。也许是怕在部属面前失态,他马上调整情绪,“我们都是带兵的人,如果因为私情破坏规矩,自己受处理事小,坏了部队风气才是真的忘本。”

  在门外踱步的团政委朱刚进来了。他原本是想来宽慰王政委的心,可现在觉得多余了。朱刚报告说,今年士官选晋中,团党委班子成员都或多或少接到了请托电话,他们按照集团军、师党委机关的要求,严格标准程序,无一人因个人关系给基层营连打招呼。全团选晋士官72人,通过公示和调查,无一人提出异议。

  “政委,您的行动对我们是无声的教育!”朱刚代表全团官兵道出心声。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