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潘志强:铿锵足迹见证深蓝跨越(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5-18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护航期间,潘志强查看海上目标。

潘志强指挥海上综合补给。

潘志强(中)深入主机舱检修设备。

潘志强指挥的战舰乘风破浪。

  蓝天映碧海,疾风带浪啸。5月上旬,西太平洋某海域,我某综合补给舰正在为执行训练任务的某战舰实施综合补给。担任此次补给任务的指挥员是东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副支队长潘志强。

  翻开潘志强的履历表,字数最多的是“参加过何种重大任务”这一栏,其中包括中外联合军演、亚丁湾护航等20余次重大任务。他六赴亚丁湾,总航程30多万海里,航迹遍布五大洲三大洋,停靠过30多个国外港口,签过的航海日志摞起来近2米高。

  潘志强用自己的铿锵足迹添彩着人民海军走向远海大洋的壮丽篇章。他勇于担当,带队赴菲律宾执行人道主义医疗救援任务,开创了人民海军首次为海外灾区开设野战医院等多个“首次”。他勇创佳绩,任国产新型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首任舰长期间,带领官兵迎难而上,在全海军率先形成“两横一纵加垂直”四向综合补给的能力;他带领官兵护航一路、练兵一路,超前攻关、实战摔打,改进行动样式,细化完善战法,制订兵力行动方案,实现远海3舰夜间并靠补给、与外国舰艇进行航行补给等10多个“首次”,见证海军作战能力由近海走向远海的历史性跨越。

  本报特约记者 方立华、代宗锋 通讯员 王亚林摄影报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