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北京市先进工作者曹艳春:一心只为社区更和谐(图)
//www.workercn.cn2015-12-1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所有工作的出发点都是为了让社区更和谐

  “可能有很多年轻人都不屑于做党务工作,觉得复杂繁琐不说,不出成绩是最让人头疼的事情。但我不在乎这个,我很享受自己的工作。”曹艳春说,她没事就喜欢到社区里去转,看看基层社区的工作,看看在那里工作的人们。

  曹艳春总觉得,一切工作的出发点都是为了让社区更加和谐,所以解决任何问题的答案一定都在社区里。“小曹,好久不见了,最近很忙吧。”走进社区,曹艳春总能碰见很多“老熟人”,“他们大多数都是我的长辈,对我的工作十分支持。”曹艳春笑着告诉记者,“你可能想象不到,那些在基层社区居委会里上班的,除了正式工作人员外,还有很多热心的老党员,他们做的所有工作都是义务的。”

  说到社区党员,曹艳春显得十分自豪,“我们街道辖区内共有3500余名党员,他们个个都算得上是好样的。”

  曹艳春回忆,有一年,鼓楼辖区某小区为维护社区行车安全,要求小区内车辆从南门进入,从北门外出。“规定颁布初期很多人都还不习惯。”曹艳春告诉记者,为了维护秩序,一名70多岁的老党员,义务去站岗,直到小区居民们几乎都养成了“南进北出”的习惯,老党员才罢休。

  “党员就是这样,总能在社区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曹艳春笑着说,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那些老党员们从工作岗位上回归社区,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在维护社区环境卫生方面,在社区各项宣传工作中……“这些老党员们的所作所为,也在无时无刻地感动着我们。”曹艳春常说,“与其说,是我们为社区党员提供了平台,我更愿意说,是社区党员们在用自己的行动,教育着我们这些后来人。”(记者 王路曼 文/摄)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