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王士梅:“一到周末就和老伴爬山去”(图)
//www.workercn.cn2016-12-0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从2007年到现在,我和老伴已经爬了9年山了,每个周末都会抽出一天出去爬山。爬山让我拥有了健康,还拥有了非常好的精神状态呢。”丰台花乡造甲村工会主席王士梅对记者说。

  平时工作繁忙,加之人到中年,王士梅也面临发福 、身体状况变差等问题。“身材越来越臃肿,血压高,还经常感冒咳嗽,人也没精神,当时就想着不能这样下去,后来跟朋友们出去爬了几次山,最开始爬一会儿就得歇一段时间,但爬完状态很好,从此就坚持下来了。”一到周末,王士梅就拉着老伴出去爬山,几年下来,北京周边的山,他们爬了个遍。

  “在山间行走,对增加肺活量、提高肺的功能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还能有效增强心脏的收缩能力。很多人都认为跑步对增强心脏是最有效的,然而爬山的功效并不逊色呢。” 王士梅说,爬山的好处还有很多,在享受大自然美景的同时,还能交上很多朋友。

  王士梅在每次爬山前都会做好健身运动:利用10到20分钟做一些肌肉伸展运动,尽量放松全身肌肉,在向上攀登的每一步中她都会有意增添一些弹跳动作。

  “登山时千万不要总是想着山有多高,还需多少时间才能爬上去之类的事儿。不慌不忙,走走停停才能体会到乐趣,才不会错过美丽的风景。在疲惫时,也可唱唱歌,转移注意力。”王士梅分享着她的经验。

  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王士梅每次下山都会控制好自己的脚步,“下山冲得太快很容易受伤。同时,要注意放松膝盖部位的肌肉,绷得太紧会对腿部关节产生较大的压力。”

  王士梅和老伴登过的山很多,有箭扣长城、蟒山等,还走过京西古道,去过望京阁,甚至不少都已经数不清了。“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王士梅坚定地说。(余翠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