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细心“娘家人”刘海波:职工需要的,我力争做到最好
//www.workercn.cn2015-01-0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娘家人”记事】

“ 职工需要的,我力争做到最好 ”

 

  “工会主席虽说是男同志但心思特别细腻,考虑到公司女职工多,这次体检特意安排在昆明市妇幼保健院。”48岁的张永芝边说边把体检表拿给记者看。

  张永芝是云南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海洁环卫公司的保洁员,她说的那位心思细腻的男同志就是该公司工会主席刘海波。

  刘海波告诉记者,公司目前有713名职工,“只要有利润,公司首先用在职工身上。2006年以来,先后18次为职工加薪。2006年,当时的职工流动率是56%,之后逐年下降,到2014年上半年已降为零。”

  刘海波说,工会为职工配备了专业的反光背心、警示灯等防护物品,每年还对工人进行安全培训。“公司有一项规定,在不能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职工有权拒绝劳动。”

  去年,公司又为每位道路清扫员工配备了护目镜,“这样的眼镜对我们很实用,工会想得很周到很细心。”清扫清运部经理李勇说,“几年前我在垃圾回收站因为风沙太大弄伤眼睛,当时如果有这副眼镜就不会这样了。”

  在海洁公司现场作业点,记者看到,职工们身穿警用反光背心,正有条不紊地作业。“有人开玩笑,说我们环卫工被‘武装到牙齿’了。”刘海波说,“为有效维权,公司专门聘请了一位律师作为企业法律顾问,为职工免费提供法律服务。”

  不断为环卫职工争取各种荣誉,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同样是公司工会重视的一件事。在该公司,不管是评选优秀共产党员,还是评选优秀农民工,只要有评先创模的机会,都是政策向一线倾斜。

  公司工会还出资为员工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针对在保险赔付过程中需要一定的办理时间,而员工出现意外急需治疗的情况,公司成立了“职工应急救助基金”,主要用于职工的应急援助,经费由行政、工会及员工捐款组成。

  刘海波说,公司在2012年10月成立了一支由一线员工推荐组成的“财务开支监督委员会”,在每季度末开展职工财务监督活动,对公司各级的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查验、询问,并将监督情况向职工通报。职工监督委员会的监督包含了公司2007年设立的“廉政基金账户”,对收到的资金设立了两个监管账目,实行双重监管,把经费用于集体活动的开展。

  “针对环卫职工文化水平低,表达能力较弱的实际,工会特别对他们加强民主管理训练指导,让职工感受到主人翁的自豪感。”刘海波说,“只要是职工需要的,每一个细节我都力争做到最好。”  (中工网记者 黄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