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张乾:平凡的人生 无悔的选择(图)
//www.workercn.cn2016-06-0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2004年,云南省森林公安局在瑞丽破获一起特大走私野生动物案,查获78只熊掌,张乾同志(右)是案件主办民警(郝万幸摄)

    他对于警务信息的分析、研判有着浓厚的兴趣和超前的思维,在计算机前面他可以一坐十几个小时。在其他人看来非常枯燥的警务信息、网站平台,他却研究的津津有味,从中发现许多新的思路和想法。正是他这种与时俱进,大胆创新的精神,使许多疑难案件在迷茫中有了线索,在困境中有了突破。2014年,云南省森林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一个盘踞在中越边境上走私、贩卖野生动物制品的犯罪团伙,该团伙成员多为累犯,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为尽快将这一犯罪团伙抓获归案,他吃住在单位,利用网战平台、情报系统加班加点进行信息收集、摸底排查、情报研判。分析研判出了该犯罪团伙成员的相关情况及活动规律。还带病坚持开展侦查工作,成功侦破了案件,捣毁走私、贩卖野生动物制品犯罪团伙三个。

    2015年,他在办理一起非法占用林地的案件中,涉案单位属于当地的知名企业,犯罪嫌疑人都是有钱有势的公司老板。作为此案的主办人,面对来自各方面的说情和压力,他依然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使得这起案件依法依规作出了处理。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张乾始终坚持实事求是,重证据、重调查的态度,认真审查把关,做到不枉不纵。2010年至2015年间,他带队和参与办理各类涉林案件300余件,抓获处理违法犯罪人员400余人,查获国家保护野生动、植物及制品3000余件(只),累计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正是他的秉公执法,使他在队上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考验,至今没有一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赔偿的案件发生。

    作为森林公安刑侦支队的一名老民警,张乾时时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上,张乾都把全队民警当成自己的兄弟,以坚毅的精神、果敢的胆略、突出的业绩,赢得了全队民警的一致拥戴。在云南森林公安这一艰巨的岗位上,在为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的路途中,他凭借其突出的工作能力、稳健的工作作风、努力的工作态度,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绿色情结、森警本色。(经盼望)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