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魏大军:是班组长,但更像个“家长”(图)
//www.workercn.cn2016-05-16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更多

魏大军(右)在架线作业现场检查安全质量工作进度。

  “天气越来越热,大家既要注意防暑降温,更要谨防山火……”5月中旬,攀枝花已经迈入酷暑,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线路队随之进入“防暑”警备状态。

  这些天,线路队班长魏大军正在米易回龙沟检查220千伏榄宁线项目的质量安全、施工进度等情况。

  “时时刻刻都要打‘预防针’,”魏大军的话,是其在岗18年来恪守的原则。正是这份用心,促使他一次又一次保质保量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并在最近捧回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入行18年班组长更像“家长”

  今年41岁的魏大军,1998年复员进入电力系统工作。“当了3年兵,很多习惯带到了工作上。”用魏大军的话说,3年的军旅生活虽短暂,但他却一直在“当兵”,“到了电力公司,就尽量用当兵的规矩要求自己。”

  从学徒到班长,再到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入行18年的魏大军收获过不少鲜花与掌声,但熟知他的人都说,这些都是他在艰苦岗位上坚守与奉献换来的,藏着他对专业知识孜孜不倦的学习和钻研,还有一路追求卓越的辛劳与汗水。

  能得到同事的认可,这和魏大军为他人着想,不计个人得失的品质分不开。“他愿意和我们打成一片,除了工作上的事情,还有个人生活和思想,”队里最年轻的队员说,魏大军是班组长,是“领导”,但更像个“家长”。专业领域

  凭技术拿下创新奖

  魏大军自谦说自己进入电力行业之初,像个不会飞的雏鸟,“好多东西都要学”。

  为此,工作中的每一次钻研和提高的机会都成为他的“研修班”。2012年3月至8月 ,魏 大 军 主 动 参 与35KV-220KV输电线路新型操作架的研制。研制的新型操作架比现有的传统操作架重量轻、安全系数更高,操作方便,特别是大跨越、高落差的耐张杆塔进行检修作业时更易于控制操作位置,省时省力,在输电线路检修作业中得到广泛应用,并且使用效果良好。该项目获得了攀枝花电业局2012年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三等奖。

  2012年5月至8月,他同时参与电力维护用绝缘锯的研制,同样获得了攀枝花电业局2012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优秀奖。

  “干技术活也离不开动脑子,”这是魏大军常用来鼓励自己的话。用心经营

  把懒散团队带成先进集体

  因为长期把精力用在一线工作上,魏大军牺牲了很多个人生活,“对家里有亏欠”。回老家看望父母双亲的时间很少,陪伴妻子的时间很少,儿子出生也不能全程陪在爱人身边,父母住院也不能及时到医院照顾……

  相比之下,对员工,他却关怀备至。“永远感觉和我们站在同一战线上。”魏大军的全身心投入,换得队员的肯定,并使得线路队长期存在的庸懒散面貌得到彻底的改变。2013年,他所管理的线路队荣获“攀枝花网源电力建设工程公司2013年度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上级评价魏大军,“只用行动说话,所以在线路队里‘说得起话’”。(记者 李媛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