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香萍:用心用情担当使命的“她力量”-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张香萍:用心用情担当使命的“她力量”

张学庆 赵海霞
2019-06-11 10:34:14

处突演练

职工运动会

  她相信沟通比权力更重要,建设文明向上的企业文化,着力营造与职工甘苦与共的“大家庭”氛围,体民情、解民意、亲力亲为,用真情实意回应职工群众的关切,增强职工幸福感、获得感

  张香萍为人朴实无华,体民情、解民意,以一个“女管家”的姿态与员工推心置腹,开展工作。

  “职工队伍建设是企业发展前提。没有一支好的职工队伍,企业就无法生存,提高服务质量,创泰通品牌也就成了空话。”张香萍经常这样勉励大家。在一次队伍管理专题会上,她强调对职工进行“四负责”、“三遵守”和“三好”教育,即:教育员工对社会、集体、家庭、个人负责;遵守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职业道德;在企业当好职工,在社会当好公民,在家庭当好丈夫。

  在男性占绝大对数的保安押运队伍中,作为一名领军1000多名职工的企业当家人,张香萍善解人意,亲力亲为。公司有5条山区运营线路,其中有32个银行网点地处太行山脉深处,路况复杂,遇有雨雪天气,极易发生安全事故,每每遇到特殊天气,她都会随车组人员一起上山,与职工患难与共。张香萍心坎里装着每一名职工,体恤着每一名职工,为各备勤室配备了电视机、炊具、被褥、空调等生活设施。她发挥女性的优点及曾经做过十年团委书记的工作经验,与职工交真心朋友,做好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把爱心献给大家。她带头和组织职工5次为因病致困的押运员白东海、胡振江、王晖等捐款5.2万余元。

  张香萍常年坚持定期开展员工家访制度,第一时间了解员工的思想动向。7年来,慰问困难和患病职工180人次,给职工留下了慈祥感人的印记。张香萍从谈心、交心入手,通过召开职工代表大会、“七一”党员座谈会、“八一”军人茶话会、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并为全体守押人员发放《工作日志》,让一线职工记录他们的所思、所想、所行,每月汇总亲自过目,广开进言渠道,收到合理化建议上百条,采纳率和奖励达90%以上,这种尊重职工的做法得到职工的回馈,收到了人心齐泰山移的强大向心力。

  企业文化是企业精神,是一个企业的灵魂。张香萍带领公司一班人,积极倡导企业文化,牢固树立“严格管理是发展之基,防控风险是首要责任,诚信服务是立足之本,客户满意是工作标准”的工作理念。向职工发出“安全是父母的牵挂,安全是妻儿的幸福,安全是企业的嘱托,安全是效益的保障”肺腑之言,字里行间充满了关爱,凝聚了她对每一名职工的希冀,感召着每一名职工爱岗敬业,干好本职的工作热情。公司分批邀请职工家属到公司观摩座谈,让她们亲身感受家人的工作内容及工作环境,取得职工家属理解、支持、配合。

  张香萍利用橱窗、展板、标语口号等形式,让先进形象上墙、宣传安全常识等,营造人人争当武装押运忠诚卫士的工作氛围。每年举办职工运动会及歌咏、读书、书法、摄影、绘画征文活动。2014年押运员王幸军的绘画作品获中国保安成立3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一等奖。

  7年来,泰通押运公司先后10次为职工上调工资,全部缴纳了“五险一金”,职工工资收入由原来的每月不足1000元,增至现在的含“五险一金”每月4000余元,取暖费、降温费、劳保用品、节日礼品一应俱全,每三年为员工换发一次春夏秋冬四季保安服,职工的利益得到充分保障。

  文明向上的企业文化,使职工文化素养得到了提高,为职工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春风贺喜无言语,排比花枝满杏园。踏上新时代的征程,张香萍正带领一班人,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嘱托,用心用情践行使命,为金融机构提供更好的服务,为邢台市经济建设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 2 3 4 共4页

来源: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中国农大扎根曲周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深圳“神奇小子”何忆义:经历三次截肢手术也不放弃足球梦

    深圳有一位被称为“神奇小子”的励志青年。他从小接触足球,球技出众,梦想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12岁那年,他被确诊患有恶性骨肉瘤,经历截肢手术后失去左腿。面对重大打击,他不仅没有放弃足球梦,还想尽办法拄着拐杖踢球,用坏几十副拐杖后,他终于成功重返球场……

  • 美貌、智慧与力量兼具:那些和龙舟结缘的女孩们

    “谁啊?哦,林洁啊,最美鼓手。“旁边男同事好奇的拿过手机看了看,又淡淡的回应。常年从事龙舟比赛服务工作的他,早已见怪不怪。在龙舟圈,林洁早就成了小有名气的“美女鼓手”,而在龙舟比赛中出现美女选手,也甚至已经并不稀奇了。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南昌县25岁男儿自主创业摘穷帽

    年迈的爷爷、患病的母亲、一双年幼的儿女……面对生活的艰辛,南昌县武阳镇朱坊村村民朱阳没有向命运屈服,通过自主创业,年仅25岁的他成功摘下“贫困户”帽子,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 杨卫丰:“创业,就是为了回报社会”

    “创业,就是为了回报社会。”浙江省余姚市汇丰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卫丰自1997年创业以来,在办好企业、关爱员工的同时,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用善行义举回报家乡和社会。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