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香萍:用心用情担当使命的“她力量”-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张香萍:用心用情担当使命的“她力量”

张学庆 赵海霞
2019-06-11 10:34:14

法律知识普及讲座

福利送往一线

  她相信卓越企业是打造出来的,创新性推出“制度+奖分激励”管理模式,激发职工内生动力,形成公司特有的表扬文化,对国内保安服务类企业的人员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帮助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保安服务业已经成为集人防、技防、押运和安全风险评估等为一体的现代保安服务行业,成为社会领域维护和谐稳定的重要事业。

  张香萍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人力资源管理的关键原则是以人为本,只有建立科学、规范、健全的激励机制,才能留住人,我们要变‘待遇留人’为‘制度留人、文化留人’,以便为企业创造更多的经济利益。”

  为了更好量化职工的工作量及调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提高整体素质,掘弃“以扣代管”的管理方式,张香萍经过摸索、学习、实践、再实践,集纳长期基层管理工作经验,逐渐形成了“制度+奖分激励”的分值考核管理模式,既解决了一线职工对制度的逆反,又充分调动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职工的潜能得到充分发挥,变“要我做为我要做”,让职工在讲文明、守纪律、爱公司的氛围中快乐工作,好人好事层出不穷。

  “制度+奖分激励”管理模式,按线路的工作量制定相应的分值,将职工的日常表现制定相应的分值,从关灯、捡烟头、讲礼貌做起,到受到客户表扬、公安机关表扬、做好人好事等等都给予奖分,每月对职工的各项分值进行汇总排名并上墙公布。在发放劳保用品、节日礼品及年终评优时,按排名给予额外奖励。同时,在每月工资中增加全勤奖及无违章违纪奖,使职工“积极主动工作的得分,遵章守纪的挣钱”,这些措施的制定落实,让职工在讲文明、守纪律、爱公司的氛围中快乐工作,职工的劳动表现受到充分的肯定和尊重。

  “制度+奖分激励”带来的是职工的主动性、主人翁意识、责任担当都有了大幅提高。机关女职工组织成立了“女子服务队”,利用周五上午到一线中去,为男职工缝衣服、缝扣子、修补防弹衣、头盔罩,洗涤运钞车座套;机关男职工自发组织成立了应急分队,上至高管下到普通职工,做到24小时待命,只要公司需要,随叫随到。

  在日常执勤中,同车组人员相互提醒、相互关照、相互监督,形成一个战斗的小集体。平日里,主动打扫卫生的人多了,随手关灯、关水龙头的人多了,爱企如家意识在细微之处得以体现,助人为乐、相互帮助新风无处不在。

  2018年3月10日,公司大门围墙外公共绿化带因两名孩童玩火引燃草坪枯草,风力加枯草,火势发展迅猛,门卫人员通过监控发现后,快速召集人员打开消防井,使用消防器材,按照处突预案操作要领,快速将火扑灭,未造成严重火灾。公司为奋勇灭火的6名职工每人奖励800元。2018年3月29日,山区崇水峪线路驾驶员李涛等3名队员,在备勤点路沟处发现一只国家“三有”动物——斗雁,主动带回公司上交至市动物管理处,对于他们的善举和爱心,公司奖励每人300元。

  目前,国内保安服务类企业大多经营管理较为粗放,且精细化管理起步比较晚,企业文化建设滞后。可以说,“制度+奖分激励”管理模式,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对各地保安服务类企业的人员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帮助。

1 2 3 4 共4页

来源: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中国农大扎根曲周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深圳“神奇小子”何忆义:经历三次截肢手术也不放弃足球梦

    深圳有一位被称为“神奇小子”的励志青年。他从小接触足球,球技出众,梦想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12岁那年,他被确诊患有恶性骨肉瘤,经历截肢手术后失去左腿。面对重大打击,他不仅没有放弃足球梦,还想尽办法拄着拐杖踢球,用坏几十副拐杖后,他终于成功重返球场……

  • 美貌、智慧与力量兼具:那些和龙舟结缘的女孩们

    “谁啊?哦,林洁啊,最美鼓手。“旁边男同事好奇的拿过手机看了看,又淡淡的回应。常年从事龙舟比赛服务工作的他,早已见怪不怪。在龙舟圈,林洁早就成了小有名气的“美女鼓手”,而在龙舟比赛中出现美女选手,也甚至已经并不稀奇了。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南昌县25岁男儿自主创业摘穷帽

    年迈的爷爷、患病的母亲、一双年幼的儿女……面对生活的艰辛,南昌县武阳镇朱坊村村民朱阳没有向命运屈服,通过自主创业,年仅25岁的他成功摘下“贫困户”帽子,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 杨卫丰:“创业,就是为了回报社会”

    “创业,就是为了回报社会。”浙江省余姚市汇丰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卫丰自1997年创业以来,在办好企业、关爱员工的同时,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用善行义举回报家乡和社会。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