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香萍:用心用情担当使命的“她力量”-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张香萍:用心用情担当使命的“她力量”

张学庆 赵海霞
2019-06-11 10:34:14

用心用情担当使命的“她力量”

——河北省劳动模范、邢台泰通保安押运有限公司经理张香萍坚守初心,护卫金融安全,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

张香萍(右三)参加第四届全国优秀保安员表彰大会

推介档案寄存业务

  在秀美而时尚的古城邢台,每天都会出现一支冷静严肃的保安押运队伍,他们承载着人民的期望与信任,默默肩负着守护金融安全的使命,形成一道别样的人文风景线。

  出车、提箱、警戒、归队……保安押运平淡却不平凡。为保一方平安他们披星戴月,风雨无阻。

  最美五月。不经意间,万绿丛中镶嵌了朵朵绽放的玉兰花,洁白无瑕,淡紫娇艳……看到这婀娜多姿的娇容,我们不禁想起了一位知性、自信的女性,一位威武之师世界里的“铿锵玫瑰”——邢台泰通保安押运有限公司经理张香萍。她的微笑,有着美丽玉兰一样的可爱;她的执著、务实,展现出时代女性的动人风采。她深爱着自己的岗位,深爱着自己的团队,更爱她为之奋斗光荣的保安押运事业。

  最令人振奋的变化,源自初心。2012年任职以来,张香萍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秉持“严格管理是发展之基,防控风险是首要责任,诚信服务是立足之本,客户满意是工作标准”工作理念,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金融机构提供更好的服务。服务金融客户单位由5家发展到35家,公司年经济收入由2100万元发展到现在一亿元,为邢台市1000多人提供了就业岗位,树立起良好的社会公众形象,为邢台市经济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13年,张香萍被评为邢台市劳动模范,2016年被评为第四届全国优秀保安员。

  今年“五一”前夕,张香萍荣获“河北省劳动模范”称号。

  她相信“人本企业”力量,着力营造一种新的企业环境。以党建为统领,强根铸魂;强化制度建设,推行精细化管理;创立规范的优质服务体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金融保障服务

  泰通押运公司是中信集团投资管理的邢台市唯一一家武装押运企业。

  2012年2月,张香萍临危受命担任邢台泰通保安押运有限公司经理。此时的泰通公司内部管理混乱,职工情绪不稳定,曾发生多次群体性事件,是在公安部及省公安厅挂号的“问题”单位。

  “关怀伦理学”学者萨拉·拉迪克曾经说过:女性思想强调关怀、责任和照料,因而具有一种改造公共政治生活的能力,能够为政治生活带来和平主义的力量。

  张香萍务实而坦诚,以女性特有的工作风格,带领公司一班人不分昼夜、不休节假日,对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进行梳理,深入基层搞调研,走访客户听意见,依托市场,科学谋划,内抓管理,外塑形象,推动公司驶入健康、平稳和良性发展的快车道。

  张香萍按照现代化企业的要求和管理模式,成立董事会、党总支委员会、工会,健全了公司的领导机构;按照公司章程,设立了综合业务部、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保卫督察部、市场部、经理办公室“五部一室”,确立岗位责任、职责权限,健全了日常管理运行机制,为公司正常运营和长远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作为党总支书记,张香萍一手抓党建工作,一手抓安全运营,用十九大精神强根铸魂,组织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建设一支政治合格、作风硬朗、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通过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举办歌咏比赛,通过唱红歌,鼓舞士气,打造生龙活虎和敢打必胜的团队。开展“阅读与梦想”征文活动,在职工中营造爱读书、爱学习、求上进的良好风气。

  2015年7月,公司通过再一次改制成为中信集团一员,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一个公司的好坏,职工的素质起决定作用,所以我对队伍的管理非常重视,制定和完善了内部管理制度。公司改制为中信集团控股经营,我把央企科学、先进、严谨、规范的管理理念引入日常管理,落实精细化管理措施。”在张香萍看来,各司其职,按章办事,有效约束和激励机制是确保安全运营、业务有序的基石。

  张香萍理性考察守押工作实际,制定和完善了《武装押运业务操作流程》、《要害部位、重点岗位管理细则》、《突发性情况处置预案》、《职工奖惩规定》、《职工日常行为规范》等76项企业管理制度,不断创新企业管理的模式和工作机制,以制度管人、以亲情暖人的管理模式,为公司的运营管理和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老子曰: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张香萍十分推崇“精细化管理”,注重在工作实践中验证规章制度的严密性,把规章制度汇编成册,供全员学习和参照执行,提高了队伍的自我约束能力,公司管理水平跨上了新台阶。

  张香萍登高望远,紧跟央企发展步伐,谋划公司长远发展。改制之初,防弹衣超期使用,运钞车老旧,经常因车辆问题延误金融网点营业,客户怨声载道。张香萍着力提升公司科技含量,改制近7年来,先后购置运钞车220部,防弹衣、头盔1000余套。研发“款箱出入库及枪支管理系统”,车辆安装实时监控系统并定期进行升级改造,实现了人、车、枪的全覆盖实时监控,大大提高了抗风险能力。

  站在新时代起点上,张香萍追求公司高质量发展。在做好武装守押工作的基础上,延长金融服务链,进一步为广大客户提供涵盖票据分配、档案存储、信息处理、现钞管理、高价值安保物流、后台中心运营、业务流程外包及定制服务等一系列的外包服务解决方案,力争实现从原有的单一传统武装押运业务向“一站式”、全方位的综合金融外包服务业务的转型,致力于将泰通公司发展成为行业主导、国内领先的一流现代化企业。

1 2 3 4 共4页

来源: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中国农大扎根曲周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深圳“神奇小子”何忆义:经历三次截肢手术也不放弃足球梦

    深圳有一位被称为“神奇小子”的励志青年。他从小接触足球,球技出众,梦想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12岁那年,他被确诊患有恶性骨肉瘤,经历截肢手术后失去左腿。面对重大打击,他不仅没有放弃足球梦,还想尽办法拄着拐杖踢球,用坏几十副拐杖后,他终于成功重返球场……

  • 美貌、智慧与力量兼具:那些和龙舟结缘的女孩们

    “谁啊?哦,林洁啊,最美鼓手。“旁边男同事好奇的拿过手机看了看,又淡淡的回应。常年从事龙舟比赛服务工作的他,早已见怪不怪。在龙舟圈,林洁早就成了小有名气的“美女鼓手”,而在龙舟比赛中出现美女选手,也甚至已经并不稀奇了。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南昌县25岁男儿自主创业摘穷帽

    年迈的爷爷、患病的母亲、一双年幼的儿女……面对生活的艰辛,南昌县武阳镇朱坊村村民朱阳没有向命运屈服,通过自主创业,年仅25岁的他成功摘下“贫困户”帽子,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 杨卫丰:“创业,就是为了回报社会”

    “创业,就是为了回报社会。”浙江省余姚市汇丰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卫丰自1997年创业以来,在办好企业、关爱员工的同时,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用善行义举回报家乡和社会。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