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王文利:小教平台的舞者 一路播撒阳光(图)
//www.workercn.cn2015-09-15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走进阳光,品味阳光,享受阳光。”是王文利最喜欢的一句话。自1987年成为一名教师以来,她一直坚守在教学一线,为了这个梦,她始终行走在洒满阳光的路上,她与学生、教师一同成长着。

  2010年,王文利调到东交民巷小学任校长。同一年,她提出“知史明志,力行尽责、启思养德、点亮幸福”的教学理念;她大胆实验,让教师跨年级、跨学段教研;她提倡教师规划人生,计划职业生涯,制定发展规划;她培养学生们乐观进取的阳光精神,关注孩子们品行的发展;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校外艺术、体育、科技活动。几年来,学校成立了西乐、民乐、合唱、舞蹈、篮球、空竹、独轮车等艺术体育团队,每年都要吸引近700人次的孩子参加活动。近年来,学校舞蹈队、合唱队、管乐、民乐、篮球队等多次在市区比赛中获得冠亚军;70%的学生在市区艺术节、英语节、科技节及各项学科竞赛中获过奖。

  2012年,东交民巷小学作为北京市首批城乡一体化建设项目学校,承接了建立平谷分校的任务。为了实现平谷分校现代化、信息化建设的高起点,那一年,王文利一天都没有休息过。三九天,她站在寒风中勘察施工现场。为了把优质教育资源和管理理念引入平谷,她提出“造血”的观点,使两校老师同步成长。从学校工作计划到教学活动,从学校风格到教学方式都尽可能同步。为了把工作做实,她申请立项市级课题,探索一校多址、教师校本研究的途径。经过几年努力,平谷马坊分校有近500名学生享受着优质的教育资源,两名教师成为市级骨干教师。

  王文利说,小学是个大舞台,在这个舞台上同样能舞出曼妙身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