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科技之星-正文
王运杰:带出一流团队的神经外科专家(图)
//www.workercn.cn2015-12-08来源: 沈阳日报
分享到:更多

  编者按:日前,辽宁省卫计委发起的首届“辽宁名医”遴选工作已经结束,在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公布的30位名医名单中,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专家占据16席。

  首届“辽宁名医”旨在遴选和培养一批医德高尚、医术精湛、长期服务于临床一线、为患者广为赞誉、能够代表辽宁省临床医疗服务先进水平的优秀卫生人才。经层层申报、选拔,并由省卫生计生委公示,最终评选出辽宁临床医疗顶级“名医”30人,其中王运杰等16名专家均来自医大一院。从11月19日起,本版陆续刊登医大一院“辽宁名医”风采。

  名医小传

  王运杰,医大一院神经外科主任、博导。第五届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第六届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会秘书长兼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神经肿瘤组主任委员、卫生部神经外科专科医师准入专家组成员、中华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中国神经肿瘤专家委员会第二届副主任委员。

  不断探索 技术权威

  王运杰在省内先后开展了10余项新型显微神经外科手术,其中“颅内动脉瘤术中实时荧光造影”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王运杰尤其擅长复杂颅底深部肿瘤和复杂脑血管病的诊治,能够熟练运用术中荧光造影等多种先进医疗技术,在国内该领域享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和威信,个人年平均独立完成颅脑手术600余例。

  为了进一步规范神经外科手术治疗,王运杰带领全科医生积极探索,主持开展了复杂脑脊髓血管病手术、神经内镜手术、脑起搏器(DBS)手术、脊髓脊柱手术及亚低温治疗颅脑损伤等多项新技术新业务。2008年,科室被评为辽宁省重点学科,2011年被评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2012年至2014年间全科年手术量均超过3500例,形成明显的区域优势。

  深耕学科 建立团队

  作为神经外科学术带头人,王运杰提倡专业化分组以满足学科发展的深层次要求。目前他领导的团队已形成神经肿瘤、神经血管病、神经功能、神经创伤、脊柱脊髓、小儿神经外科等多个专业分组,并逐渐形成合理的学术梯队,所领导团队的业务水平在国内已处于领先地位。

  在临床工作的同时,王运杰紧密结合临床进行有价值的科学研究。目前,他承担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子课题三项,并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两项、卫生部科学基金两项、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计划课题子课题一项、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子课题两项。《建立胶质瘤特异性免疫治疗与机制的研究》获得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抗NI-35(轴突生长抑制因子)重组单链看题的制备及临床应用研究》及《神经系统Nav1.5电压以来性钠通道的生理功能及其表达分布研究》均获得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王运杰担任辽宁省抗癌协会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世界神经外科学会会员、日本脑外伤学会会员。他在国内外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学术交流30篇,SCI收录30余篇。参加《中华医学会继续医学教育教材:神经外科学》、《卫生部研究生教材:神经外科学》、《临床诊疗指南——神经外科学分册》、《临床病例会诊与点评——神经外科分册》等多部神经外科专著编写以及《外科学分册(临床病例诊治演习)》、《神经外科学教程》、《新编乡村医生系列丛书:外科常见疾病诊断与治疗》等多部神经外科教程编写工作,并已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100余名。(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尚志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