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火车司机寒冬暖心事
//www.workercn.cn2016-01-2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近期,湖南地区进入冰雪凝冻天气,广铁集团株洲机务段郴州运用车间竭力做好春运后勤服务工作,让“大车”们坐上“温暖”椅,住进“温暖”房,吃上“温暖”餐,演绎着一个个“暖心”故事。

    坐上“温暖椅”

    “瞧瞧,这多暖心啊,铁椅子套上了棉垫子,我们在继乘站等车不用坐冷板凳了……”1月24日凌晨2时,该段郴州运用车间出乘的“大车”们在郴州站继乘点,惊喜的发现凳子上多了一块块厚厚的棉垫子。

    原来,该车间管理人员在近日盯岗时,与“大车”们谈心交流了解到,继乘站点虽然有取暖炉、热水供应,但仍觉得越坐越冷。为此,车间连夜行动,组织后勤人员加班加点,为衡阳、郴州、广州、江村站等继乘点都配发了棉坐垫,让火车司机们坐上“温暖椅”。

    住上“温暖房”

    “哇,被子、床单全换新了,这备班楼可以跟宾馆媲美了。”“待乘环境好了,休息质量高了,让我们更有精力开好车。”1月23日晚18时,当“大车”们打开车间备班楼的房门时,不约而同的感叹道。

    春运期间,该车间担当65对临客任务,火车司机值乘量突增,在车间备班楼休息的时间自然也就多了。他们时常凌晨下班,当天晚上又要入住备班楼。为提供良好的休息和生活环境,该车间在春运前夕对备班楼的环境进行了专项整治,对卧具再次进行了清洗、更新,让火车司机们住在备班楼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吃上“温暖餐”

    “谢谢车间给我们送来了湖南菜,真好吃!”1月24日12时,该车间的火车司机们在广州东、广州和江村公寓的餐桌前,一边吃着坛子肉、香辣鱼、剁辣椒等家乡菜,一边点赞车间送的“温暖餐”。

    春运期间,该车间担当郴州至广州东区段的临客牵引任务。因湖南与广东地理位置不同,饮食口味上各有侧重。为让大家有个“好胃口”,他们定期分地区、分批次把带有家乡口味的辣味菜,送到广州地区各所辖公寓和车站站台南北头继乘点,确保担任临客牵引任务的火车司机和在广州站等关键点盯岗把关的人员都能吃饱吃好,让他们在广东地区也能吃上家乡菜。( 陈智敏 许彬)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