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中国小伙张邦旭:坦桑尼亚前总统为他竖起大拇指(图)
//www.workercn.cn2015-12-0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今年10月8日基甘博尼大桥及引道项目工地上,前来工地视察的坦桑尼亚前总统本杰明-姆卡帕对项目团队及负责人—— 一位精明强干的小伙子赞赏有加,并对他们为项目的进度和质量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他就是中铁建工集团东非公司基甘博尼大桥引道项目部项目经理张邦旭。

    图:张邦旭在工地生活区的留影

    项目在2012年开工时,张邦旭被任命为中铁建工——中铁大桥局联营体坦桑尼亚“基甘博尼大桥及引道工程”项目部常务副经理,作为东非公司在联营体的代表。东非公司在坦桑尼亚几十年所承揽的业务一直在房建领域,此次中标并承建基干博尼大桥及引道项目,对东非公司来说是“大姑娘坐轿头一回”,隔行如隔山。公司在组建引道项目部时,从各部门抽调的人员极度缺乏路桥施工经验,对从公司物资部长职位抽调来的项目经理张邦旭来说更是一头雾水。因此在开工初期,项目人员,设计,方案,试验检测等都得不到监理的认可,困难重重,举步维艰。

    直到2013年1月,项目几乎还是没有进展。鉴于项目严峻的形势,经公司领导商议,决定任命张邦旭兼任基甘博尼大桥引道项目经理,全面主持引道项目管理工作。他临危受命,欣然接受了这一巨大挑战,并立即信心百倍,全身心的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他一面凭借自身的专业背景和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雇佣了懂技术、有经验的坦桑尼亚本地道路,材料和测量等道路专业人员。另一方面充分借助联营体兄弟单位和相关行业的人脉资源,带领项目团加强和来自埃及资深监理的技术交流,逐渐得到监理认可,并逐步攻克了项目多个技术难题,突破了东非公司道路项目人才瓶颈,并使项目很快步入正规。

    由于项目前期投入巨大,但进展缓慢,成本飙升,造成项目处于亏损状态。为扭转局面,张邦旭在公司领导的带领和指导下,经常加班加点的积极研究项目合同文件,寻找变更索赔机会。在2013年2月开始和监理沟通沼泽地软基处理施工方案过程中,为确保质量和效益,张邦旭白天四处奔走,拜访了多家国际咨询研究机构专家,实地考察了坦桑境内多个类似项目,晚上阅读大量英文专著,在准备充分的情况下多次和监理进行了拉锯式的变更谈判,直到2014年6月,此项变更才正式批复,仅此变更为项目挽回约5,230,000美元的经济损失。截至目前,引道项目总共发起变更索赔50余期,已经索赔成功的达20余期,共计为项目挽回超过10,000,000美元的经济损失,使项目扭亏为盈。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