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高速巡逻路遇拾荒者交警自掏腰包为他们凑路费
//www.workercn.cn2015-11-13来源: 山西晚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11月12日讯(记者 杨晶 通讯员 裴贤)昨日,高速交警一支队一大队民警在巡逻途中遇到两名拾荒者,为了让他们能安全回家,民警自掏腰包为身无分文的他们凑足了路费。

  11月11日8时许,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一大队民警在巡逻至二广高速太原方向699km处时,发现两名行人面色憔悴、衣衫褴褛,正背着一个破烂的化肥袋行走,十分危险。民警赶忙上前将两人领至安全地带做进一步了解。原来,这两人是临汾曲沃人,是一对兄弟。此前,两人在北京打工,因老板跑路工钱无法追要,又联系不到家人,无奈之下,就从北京一路拾荒回来,已经走了六七天了。

  由于长时间行走,加之没有进食,两人身体极为疲惫,在冷风中打着哆嗦,又冷又饿。民警考虑到再让他们继续行走,不仅会影响到交通安全,甚至有可能会出现危险。于是,民警让两人坐上巡逻车到了黄寨收费站,并为他们准备了水和食物。

  看二人状态有所好转后,民警告知了他们在高速公路行走的危险性。随后,为帮助他们顺利回家,民警不仅告知其回家路线,还把路费送到他们手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