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姚仁贤:交警“拼命三郎” 最歉疚的是家人(图)
//www.workercn.cn2015-11-12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到:更多

  身患严重的强直性脊柱炎,膏药贴满后背,他从未请过一天假;高血糖导致腿部失觉,他说治疗“等一等,再等一等”,直至病情加重不得不住院。11月3日,记者在病房见到“拼命三郎”、镇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润州大队二中队民警姚仁贤。不管是提到工作的付出还是病情,他说得最多的就是“也不是多大的事情”。

  姚仁贤转业后从事公安工作,曾4次受市公安局嘉奖。10年的交通管理工作中,他每天提前到岗,最后一个下班,凭着对工作的这份热忱,他成为“第三届江苏最美警察”候选人。

  面对病痛折磨,总是等一等再治

  初见姚仁贤,他正半靠在病床上,翻看大队微信群聊天记录。“住院这几天,我心里急啊,没办法,只能通过微信看看队里的事,希望能尽快回到岗位上去。”

  姚仁贤2009年就患上强直性脊柱炎,每夜都会被疼醒,张张膏药几乎覆盖了整个后背,犹如“防弹衣”。但饱受折磨的他却没有放松要求,数年如一日坚守岗位,很少有人知道他的病。

  今年8月,姚仁贤感觉右腿有麻感,到医院检查发现是高血糖所致,医生要求立即住院,但因为当时安保任务重、队里人手少,他就想再等等,后来紧接着又是中秋、国庆长假安保,治疗就这样耽搁了。直到最近,他病情越发严重,右腿全不听使唤,才向领导说了这件事。在领导“命令”下,他忍痛暂时离开了岗位。

  姚仁贤坦言,有时疼得受不了也想请假,就是觉得开不了口。“队里事情那么多,我要是请假了,手头的工作就得别人来做,能克服就克服吧。”

  面对工作任务,毫不懈怠

  尽管患病,姚仁贤工作中却与其他民警一样同质同量完成任务,没有一丝懈怠。

  今年6月28日,镇江骤降暴雨,准备下班的姚仁贤立即留下加班。巡逻中,他不停喊话,在有安全隐患的区域下车指挥市民通过。排水口排水速度慢,他忍着背痛和环卫工人一道,搬开窨井盖加速排水。身上的衣服湿透了,嗓子喊哑了,下半身泡水中,他没喊一声累,直到污水退去。因为被刮伤,他腿部伤口红肿溃烂,半个月才见好。

  今年6月2日也是场大雨,下午3点多,一辆载有一对两岁双胞胎姐妹的私家车被困水中。正在附近巡逻的姚仁贤赶到后,蹚齐腰深的水向被困车辆走去,途中摔倒全身湿透,他全然不顾。最后,与增援民警共同努力,姚仁贤终于打开车门,成功解救了年幼的双胞胎姐妹。

  在他10年从警生涯中,类似故事还有很多,说起这些经历他总说“说起来也不是多大的事情”。谈到成为“最美警察”候选人,他有点“小害羞”:“感觉自己也没有做多轰轰烈烈的事,像我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但是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心里还是很欣慰的。”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