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刑侦队长牛继文擒毒贩被刺多刀 “最担心战友的安全”
//www.workercn.cn2015-08-03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7月28日下午4时许,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小店责任区刑警队队长牛继文带队抓捕公安部督办贩毒案件犯罪嫌疑人时,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刚刚吸食完毒品的犯罪嫌疑人疯狂持刀拒捕。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属惯犯,具备很强的反侦查能力,其深知被抓后难逃严惩,遇到警察抓捕,抡起50厘米长的砍刀拼命。

  在制服嫌疑人的过程中,冲在最前的牛继文被捅刺多次,即使刀尖嵌入臂骨之中,仍毫不退缩、勇擒亡命毒贩。当时,在狭小客厅里除了两名嫌疑人,还有两名妇女和一名儿童。为防走火误伤妇女儿童,警察虽配枪却不能用。牛继文只能与嫌疑人对打。牛继文瞅准机会撞倒了犯罪嫌疑人,和战友一起将他压倒在地,终于抓捕成功。

  制服嫌疑人后,牛继文浑然不觉自己受伤了,第一句话就问大家有没有受伤,“当时最担心的就是战友的安全,心里想着,跟我出来执行任务,可不敢让弟兄们受伤了。”

  直到确认大家没事,牛继文才发觉自己满身是血,正怀疑自己是不是腹部受伤了,撩衣服的时候才发现左臂被捅出一个大伤口,鲜血汩汩流出。

  刑侦队当场缴获冰毒约500克、刀具3把、钢珠枪1支。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该案件是牛继文团队今年破获的第三起公安部督办案件。这个相貌非常和善的刑侦队长曾被山西省公安厅授予山西省优秀人民警察等称号。

  目前,牛继文正在术后治疗。经山西大医院检查,牛继文左小臂伤口深及臂骨,肌腱受损。随他一同出警的战友均没有受伤。

  赞语

  制服嫌疑人时,他考虑的是不伤无辜;制服嫌疑人后,他担心的是战友的安全。危急时刻,想到的都是别人。牛队长,真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