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金点子”硕士工长邓国洪
//www.workercn.cn2015-05-2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今年28岁的邓国洪是江西南昌车辆段南昌西动车所专项修组的工长,2013年从华东交通大学机械制造业硕士毕业后,出于对高铁和机械的喜爱,他选择在动车检修一线当“蓝领”。

  邓国洪带领的工班有86人,平均年龄只有24岁,每天为驰骋在沪昆高铁上的我国目前最先进的CRH380动车组进行二级检修及临修作业。作为专项修组的负责人,邓国洪24小时待命,年轻的机械师只要碰到技术难题,总会第一时间找邓国洪求助。

  他们在工作中不断创新,总有充满创意的“金点子”诞生。动车头车前部与检修库三层作业平台安全渡板之间间隙较大,由于缺乏有效防护,车顶检修人员有从间隙坠落的风险。邓国洪带领团队开展课题攻关,成功研制了一套安全防护声光报警系统,有效解决了这一安全隐患,该系统获得江西省质量控制(QC)成果一等奖。

  在动车检修一线,“金点子”工长邓国洪带领年轻的机械师团队,用勤奋努力和聪明才智践行着精益求精的新时代工匠精神,为“中国制造”注入了活力和希望。

  上图为5月19日,在南昌西动车所检修库,邓国洪手持对讲机与同事交流。新华社发(胡国林 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