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葫芦岛鹏业爱心车队队长张鹏:车轮滚滚传爱心
//www.workercn.cn2015-05-04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张鹏在辅导受资助的孩子 张鹏提供 他15年如一日,把自己的全部所得给了那些需要的人。他热心助学、心系公益,他以实际行动组建了“爱心车队”、成立了“农民工工会”、建立了“校车协会”,他用爱心与责任、拼搏与奉献,“碾”出了最美的青春之歌。

   他就是葫芦岛鹏业爱心车队队长张鹏。

   “爱心车队”载出安全

   张鹏出生在铁岭市的一个偏远山村,中学毕业后当兵入伍,退伍后一直在葫芦岛打拼。这期间,他当过服务生、洗车工,卖过水果,后来学了驾驶技术,成为一名大客车司机。

   2000年的冬天,张鹏目睹了一起交通事故,受害者是葫芦岛第二高中的一名学生,家庭非常困难。由于没有公交线路,只能骑自行车上学。此事对张鹏触动很大,“学生上下学太不安全了,如果有一个专门接送学生上下学的车就好了。”

   他萌发了做校车的想法,因手头拮据,他向朋友借钱买了第一台车,这也是葫芦岛市的第一台校车。校车上路后,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非典”期间,其他各类运营车辆不愿意接受这任务。张鹏义无反顾地接受了任务,对车内彻底消毒,避免接触师生以外的人员,圆满完成了“防非”任务,受到了各方的肯定。

   为了满足学生和家长的需求,张鹏每年都购置一定数量的新校车。在运行上,他把安全放在最为重要的位置。除了招聘司机严格考核,车队还制定了严格的规章制度,每周一强调安全,每天早晚重申安全,全力保证校车万无一失。

   2007年,为了更新校车,张鹏卖掉了自己的房子,还把女儿送到了外地寄宿学校。虽然自己的生活很苦,但是,当张鹏看到学生坐上了一台台崭新的校车,他的心里有说不出的踏实。

   如今,他的校车已经增至127台,司机100余人,覆盖葫芦岛连山、龙港、南票等地区,涉及学生4700余人。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