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许大夫”的“血压坊”
//www.workercn.cn2015-04-09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低压100,高压140,段大哥,你这血压有些高啊”、“是吗?呦,早上忘记吃降压药了!”午休时间,大庆电力集团油田热电厂检修二班班长段实顺回答着“许大夫”的问诊。

   “许大夫”名叫许飞,是这个厂化学分厂的一名普通员工。他义务为基层员工测量血压2年了,因此赢得了“许大夫”尊称。

   “许大夫”的这个称号,还得从许飞自身说起。年过40的许飞有轻度高血压症状。考虑到身体健康,他买了一个液压血压计,当上了“许大夫”。

   在为员工测量血压聊天时,许飞发现一些员工不仅仅是血压有问题,比如:有的人患有恐高症,有的人患有轻度贫血,有的患有脂肪肝和轻度心脏病等等。经过深入了解,他掌握的员工身体状况信息是越来越多,单纯量血压有点单一,于是,他编制了一个《员工身体状况统计表》,他按照班组、岗位、工种对分厂160名员工进行分组,通过作息时间、饮食习惯、运动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列出员工不适宜工作内容,利用自己从事电脑网页制作这个特长,在分厂主页开辟一个关于血压知识专题网站,并给它起个响亮的名字——“血压坊”。

   “血压坊”下设6个板块,内容丰富多彩。看,“高血压的症状、预防、治疗和饮食”4个板块重点介绍高血压的基本常识。“开怀一笑、教您一招”两个板块,不仅让员工在学习健康知识的同时放松精神,还能掌握许飞归纳的计算机知识小窍门。如今,许飞的“血压坊”网站已被电力集团党建网友情链接为更多的员工进行服务。

   酒香不怕巷子深。如今,“许大夫”不仅在分厂小有名气,就连其他兄弟分厂的员工也都慕名而来,不管多忙,“许大夫”都会让大家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