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赵晨:护航供电安全的“钢人铁马”(图)
//www.workercn.cn2015-04-0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他不是接触网工,却与接触网密不可分;他常年穿梭在铁道线上,成了接触网工的"忠实伴侣";他没有接触网工"蜘蛛侠"的美誉,但在众人眼里,他已被看做是护航铁路供电安全的"钢人铁马".他参加工作16年,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万里行车无事故,在轨道车司机岗位日复一日兢兢业业,少有差错且越做越好。如今,他已是一名车长,在担当轨道车司机的同时负责车组日常工作。

    车间车管干部齐兆平对他这样评价:"工作态度端正且乐于助人。给他安排工作很省心,规定时间内都能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调休期间车班人临时有事,他会主动顶上去替班;工作中,他爱车胜过爱自己,始终让车辆状态保持最佳,车辆保养、操作的规定动作他从不含糊,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在配合接触网检修作业时,除按照施工负责人的指令稳起稳停外,他还时刻为乘车人员的安全操着心,提醒上下车、关闭车门……" "节俭持家"也是他的一大特点。车组日常用的工具、备品有些出现轻微破损的,充电器连接线及正负极触头老化,他收拾到一起自己"捣鼓"、到外面找人修,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继续使用。

    去年8月的一天,他钻进地沟对车辆底部零部件做常规检查,在身乏腿困的瞬间将一只脚扭伤了,而他却没有告诉任何人,强忍着疼痛坚持工作,事后1个多月工友才依稀得知此事。

    他没有因为身体原因而挑活干,更没因为自己是车长而指手画脚,总是身先士卒、吃苦在前,每次检查保养车辆他都要从前到后亲自过一遍才能放心;他视新人如己初,毫无保留、耐心细致地将自己所学、所掌握的业务技能倾囊传授于新职司机陈飞虎。去年,陈飞虎与同批入职的15人参加段专业技能考核,最终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老实做人、本分做事,不计个人得失,默默坚守在自己的本职岗位"发光发热",他就是西安供电段西安供电车间长陵接触网工区轨道车组车长——赵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