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基层一线的军队人大代表:奋进的力量在春天积聚
//www.workercn.cn2015-03-18来源: 军网
分享到:更多

奋进的力量在春天积聚

  恰似春风拂心田,最是深情励军心。3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后,特意接见了8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军队人大代表。

  百丈高台起于垒土,强军伟业根在基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始终心系基层、情注官兵,进哨所、入班排,上舰艇、登战机,与基层官兵一起就餐,把关怀留在了基层,把温暖送给了官兵。

  这次受到接见的8名军队基层人大代表,是强军兴军征程中在本职岗位作出突出成绩的先进典型。他们表示,一定要把习主席的关怀厚爱化作强大动力,拼搏进取、建功岗位,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本期我们把他们的青春风采奉献给广大读者。

  总装某基地研究所所长谢虹——

  “追梦人”跋涉在武器试验场

  ■本报记者 邹维荣

  “我真是太幸运了!”3月14日,记者见到军队人大代表、总装某基地研究所所长谢虹时,他仍沉浸在被习主席接见的喜悦和幸福之中。

  “看看大家发给我的短信。”翻看着手机上一条条短信,谢虹对记者说,在习主席接见的当天晚上,就接到基地领导和战友的短信:“这是你努力的结果,也是基地的荣耀”“继续努力,为军队和基地建设作更大的贡献”……

  初次接触,谢虹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文气而腼腆,使人很难想象他是一位叱咤武器装备科研战线的“猛将”。

  任所长后,研究所承担了几项大型科研任务,任务时间非常紧,要求非常高。对于谢虹来说,那段时间犹如人生的一次“炼狱”,不光是能力上的极限挑战,更是韧性上的极大考验。面对一个个全新课题,他把全部精力和心思都集中在了科研攻关上。无论是方案论证,还是组织实施,他都冲在第一线。期间,几个课题组几乎是天天加班鏖战。某型装备科研测试时正值炎炎夏日,任务最紧要处,课题组的同志们一头钻进温度高达50摄氏度的装备车中。在一项科研实验中,他和课题组成员随着装备踏上了高原。克服严重的高原反应,忍受强烈的紫外线辐射和昼夜20多摄氏度的温差影响,课题组硬是在这样的恶劣条件下,比预定时间提前半个月出色完成了任务。

  “只有过了一个个难关险关,信息化武器装备才能真正傲视残酷的复杂战场环境,成为未来信息化战争的杀手锏,成为勇士手中的利器。”谢虹每当想起那段奋战的日子,总是非常兴奋,从中能品尝到拼搏奋斗带来的收获和喜悦。

  近年来,谢虹所在的研究所完成了近200项科研任务,一批新型科研仪器设备投入使用,人才培养取得长足进步,被总部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所属研究室1个荣立集体二等功,多个荣立集体三等功,6名个人荣立二等功。

  谢虹说,习主席对部队信息化建设高度重视,对科技干部非常关心,我们要牢记使命职责,主动作为,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中,以实际行动回报习主席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