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青年医生”熊伟:守护春运列车安全(图)
//www.workercn.cn2015-02-28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90后青工熊伟是西安铁路局新丰镇机务段的一名火车司机。2012年,22岁的熊伟大学毕业,如愿当上了一名“火车头”。

   凭着自己的勤奋,他短短两年间将《铁路技术管理规程》、《铁路机车操作规程》、《HXD3型机车故障处理》三本书牢牢装在了心里,很快就拿上了火车司机驾驶证,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业务Boss”。

   2015年春运是熊伟参加工作以来的第三个春运,也是他自己驾驶机车的第一个春运。他除了驾驶好列车,还有一个额外的职务就是“机车医生”。

   2月19日,大年初一,经历连续十个小时乘务工作的熊伟已疲惫不堪,早上8时到达绥德换班后,刚躺下便进入了梦香……

   “铃……”电话突然在枕边响起:“喂!熊Boss,新年好!不好意思打扰你了啊,干燥器排风不止怎么处理啊?”

   “先将压缩机板钮断开,等待三秒后再合上压缩机板钮……”

   在熊伟的电话指导下,一件故障迅速排除。

   说起自己从小就梦寐以求的职业,他说:“我就是个螺丝钉,我干的就是螺丝钉的活,只要把‘火车头’当好就行!”

   今年春运,为了将自己的所学所知更好地融入工作服务春运,他把青年朋友对自己的“赞”化为认真工作的动力,主动加入段团委春运青年突击队,在确保自己安全值乘的同时,利用微信群、电话建立个人“春运机车故障咨询台”,为春运一线的“大车”答疑解惑。

   2015年春运,新丰镇机务段担当包西线3对临客牵引任务,而熊伟是临客值乘大车中最年轻的一员。他比以前更下功夫钻研业务,利用各种时机全面掌握客车牵引要点、线路状况和调车作业情况,尽力为旅客提供安全、方便、温馨的归家路。

   2月23日,新年第五天,也是熊伟在陕北担当运输任务的第五天。16时48分,L4933次列车在绥德车站平稳启动,向着西安一路驰骋,旅客们的归家梦即将实现,而熊伟这趟回去也可以和家人共进新年的第一顿团圆饭……

   “学以致用,我爱这份工作,我相信用螺丝钉的钻劲钻进自己的这份工作,在2015年这场春运攻坚战中我一定能做得更好!”他在自己的春运日记上这样写到。(万国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