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李军:从漂泊的农民工到在校博士生(组图)
//www.workercn.cn2015-02-26来源: 中青在线
分享到:更多

  自考寻梦,京城搭桥,武昌筑梦,羊城圆梦,巴山归梦。七年寻梦于他乡,为了圆梦,多年未能与家人团聚。虽是在读博士,六年前还是一个初中未毕业的小伙子!

  初三那年,由于家境窘困,营养不良,突然生病,在人民医院住院一个月,给父母带来巨大生活压力。本来可以考上当地一所重点高中,落下学业后初中读了两年回家种地了。

  后来李军看到同学门读高中,心里非常羡慕。于是单独前去柏杨三中向田校长求情,再加上2002年获得全国英语竞赛二等奖,学校特招录取。他一边读书,一边周末去附近中小学卖一些文具用品,一个星期可以赚二十来元。当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李军都伸出大方地伸出援助之手。

  就读高中期间,由于家庭贫寒,加上弟弟妹妹还在继续读书,母亲风湿病重,连续几年天灾,家境更加凄凉,多次辍学。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