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黄俊:依托“工作室”平台为企业降本增效
//www.workercn.cn2015-01-2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走进江苏恒力集团生产车间机床控制台,你会看到穿着红色工作服、戴着眼镜,文质彬彬书生气的黄俊。三十多岁、看似平淡,身上却有着无数的光环:“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江苏省技术能手”、“泰州市金牌工人”、“泰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和靖江市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

  黄俊同志2000年进入江苏恒力集团从事维修电工工作,多年来他牺牲大部分休息和娱乐时间,钻科技馆查阅资料,拜能人为师,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培训班。通过刻苦钻研,最终自学成才。2013年参与设计的全自动绕线机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014年黄俊数控机床故障诊断排除法评为泰州市十大先进操作法,同年成立了黄俊“技师创新工作室”。目前,工作室成员5人。黄俊依托工作室平台,积极为企业降本增效。

  江苏恒力集团主要从事汽车制动器生产,是汽车安全的重要部件。其稳定性、安全性、制动分泵的密封可靠性都必须百分之百合格。黄俊带领工作室成员接受了试验台的制造任务,利用plc触摸屏和气动元件的结合,独立完成了分泵试验台的电气设计和调试,经过一年的使用,该设备性能稳定,在分泵试验中起了巨大的作用,为产品出厂百分之百合格率和汽车安全性能提供了保障。

  2014年上半年集团将40台双面铣自动化改造任务交给黄俊。他们立即着手利用plc变频器进行了自动化改造,技改后,一年节省电量就三十多万元,同时工人可以一键启动,一人多机操作,提高了生产效率,减轻劳动强度,每年产生经济效益达三百多万元。同时,参与设计了制动间隙自调的双推盘双调节卡钳式气压制动装置,该装置填补了国内空白,被评为“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参与设计制造了低温等离子体转化装置获得泰州市、靖江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2014年6月起黄俊领衔设计了气压盘式制动器“制动间隙自动检测、蹄拉力检测流水线”自动化部分,该检测流水线主要由触摸屏,plc变频器和许多气动元件组成,是专为检测集团生产的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而设计,该产品已通过一汽,二汽,江淮,宇通等主机厂验收,为集团节约了直接购买制动间隙检测、蹄拉力检测流水线所需的近二百多万元的技改资金,每年产生经济效率一千多万元。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