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贺于周:一位能文能武的媒体硬汉
//www.workercn.cn2015-01-05来源: 江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当两届奥运冠军邹市明以32岁“高龄”转战职业拳坛,其“欲与天公试比高”的精神令人动容。在南昌,33岁的贺于周同样让人肃然起敬。他平日是一位兢兢业业、有口皆碑的记者,业余时间练习拳击,同事们以为是健身爱好,殊不知在2014年10月他注册成为TH国际职业拳击联赛拳手,随后还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首胜。贺于周与奥运冠军邹市明一样,在人生道路上开辟了属于自己的另一番天地,也向外界展示了江西媒体记者坚韧执着、能文能武的硬汉形象。

  拳击俱乐部的年终聚会

  1月3日晚,记者赶往格锐俱乐部所在的南昌市万隆华府小区。当记者进入俱乐部时,才知道恰巧遇上了一年一度的年终聚会,晚上来了许多人,有医生、汽修工人甚至还有正在念书的16岁少年,与外面的宁静不同,整个俱乐部洋溢在欢乐的气氛中, “斗鸡”、“蜈蚣爬行”、“人围抓帽”,游戏不断…每个人都沉浸其中,欢笑连连里记者见到了33岁的新法制报记者贺于周,如今他多了一个身份,TH国际职业拳击联赛职业拳手,见了面他就说道,“叫我老贺就OK。”

  去年12月25日,32岁的老贺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首场比赛,对手是一名21岁的小伙,年龄上与自己足足相差近“一圈”。面对比自己年轻,并占有身高臂长优势的对手,老贺没有畏惧,打满4个回合最终以点数获得职业首胜。“第一场比赛,内心是有些紧张,但还好是坚持下来了,算是比较幸运的吧。”他爽朗地笑了笑,不自觉地握了握拳头。

  在职业拳击擂台上,贺于周是不折不扣的“高龄”选手。在俱乐部,他也算得上是一直坚持梦想的“老人”。言语中可以发现,老贺并不是太看重圣诞夜的那场职业首胜。“那晚俱乐部的大部分队友包括卢教练和陈指导来看了我的比赛,回合结束队友们会围在我身旁,为我鼓气助威。”相比比赛的胜负,老贺更加珍视教练、队友之间的情谊。“2011年俱乐部成立不久后就加入其中,与跑步、健身不同,拳击运动需要专业的教练和对手,在训练中有更多的交流、互动,融入进去后就发现除了对抗外还有更多的趣味。”

  家人缺席的职业拳击赛

  老贺看似有些内向,但说起拳击就滔滔不绝。23岁的队友陈思明是老贺平常训练的老对手,“老贺常常跟我们介绍一些拳击知识,国际拳击组织和名人,各种拳击技术动作还有防守要领都信手拈来,讲到兴头上就停不下来。”拳台上,老贺是个拼打型的拳手,在教练眼中,他敢于跟对手拼拳,作风凶猛灵活。

  29岁开始接触拳击运动,32岁走上职业拳坛,老贺为此吃的苦心中自知。自2006年接触散打,在经过断断续续地训练后,2011年老贺将目光聚焦在拳击这个项目上。“为参加职业拳赛,自己付出了3年时间。除了完成本职工作,每天还得抽出时间坚持定量训练。工作日里写完稿子就赶去拳馆。家务、带孩子全部都是妻子孙瑾负责,为了拳击梦想亏欠家庭太多。”

  在老贺首场职业拳赛当天,呐喊助威的人群中没有一个同事的身影,就连父母和妻子都未到场。“在家人和同事面前,站上职业拳台的事情我只字未提。起初家人对拳击运动并不认同,觉得容易受伤。到赛后他们才知道我取得了拳击职业首胜。”

  希望职业拳击更好地发展

  在报社,老贺是一位兢兢业业、有口皆碑的记者,稿子写得漂亮扎实。在业余时间,他还是一位奋战在职业拳台的拳手。3年梦想的坚持终于到了“开花结果”的时候。“TH国际拳击联赛巡回赛将在全国各个省会城市巡回举办。上一场是58公斤级别的对抗,在下一场比赛前力争将体重控制在更为适合自己的55公斤。”

  “去年8月份还自掏腰包前往北京参加了一档拳击类真人秀海选。”尽管最终没能入围,老贺对于拳击运动的喜爱溢于言表。“专业的拳击俱乐部还很少,发展基础不如跆拳道。令人欣喜的是,熊朝忠拿到了拳王金腰带以及两届奥运冠军邹市明的明星效应引发一阵拳击热潮,成为拳击运动的‘助推剂’。”

  “以往,职业拳击对于国内观众而言可能是一个陌生遥远的运动。很多人不懂得欣赏拳击力量和形体之美,无法体会职业拳击独特的魅力。”老贺坦言,一直以来自己从未放弃拳击的梦想。如今,更希望拳击能受到更多关注,职业拳击能在江西乃至全国迎来春天,得到更好地推广与发展。(记者 刘 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