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出租车司机郭生勇:老人摔倒他敢扶(图)
//www.workercn.cn2014-11-25来源: 沈阳晚报
分享到:更多

  2009年,43岁的郭生勇从农村来到沈阳,成为沈苏客运有限公司的一名夜班司机。5年间,这个热心肠的汉子经常做着一些“冒傻气”而不求回报的事。尽管家庭条件一般,但郭生勇常说:“如果开出租就为了赚钱,那我也没什么动力了。人得有点追求,做点有意义的事。”

  老人摔倒他敢扶

  “老人摔倒无人敢扶”的事件,近几年频频发生。同样遇到过这种情况的郭生勇不但要扶,还要好事做到底,将老人安置妥当。他说:“当时的情况,根本来不及担心做好事被诬陷。谁都有父母,谁都有老的一天,举手之劳,能帮就帮一把呗。”

  2012年6月3日下午,郭生勇在大雨天里开始当天的运营。当车辆驶过苏家屯区青年桥时,他看到一位老人在大雨中躺在路边,而路过的行人却无一上前搀扶。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的情况下,郭生勇连忙将已经浑身发抖的老爷子扶上了车。

  之后,在郭生勇决定送老人回家时却遇上了困难:老人当时话说不清楚,连思路也已经混乱了,连指3个地方都是错的。郭生勇只好将车速放慢,边走边问。最终,“地毯式”的搜寻让他将老人安全送到了家中,他只留下几句嘱咐便很快离开了。老人的家属后来想表示感谢,却被他婉言拒绝。

  接触不同乘客很快乐

  拾金不昧、并在第一时间给失主送还物品是郭生勇一直坚持的事。

  他说:“手机、包啥的我都捡过,我怕失主着急,就赶紧联系对方给他们送过去。多数人的态度都挺好,还有要给我谢礼的,不过我都没要。”

  他认为,他只是做了最正常、最平凡的选择。作为夜班司机,郭生勇的运营时间一直要到凌晨1点,几年来,他也遇到过一些糟心事。他告诉记者:“我常拉活跑农村,有时候时间太晚、地方又太偏,还真让我遇过不给钱还耍赖的人,不过不能因为有过这种事,就拒绝所有家远的乘客啊。”

  对于这些不太愉快的人和事,豁达的郭生勇笑着说:“干这行什么样的人都能遇上,但更常遇上的是好人和好事。所以,和不同的乘客接触,互相分享快乐,是件很令人享受的事。”(实习记者 李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