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长沙80后好医生“冒充”家属献血助病人
//www.workercn.cn2014-03-20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又见好医生!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骨伤二科医生罗兆彪,在患者术后贫血需要输血,而血源紧张、家属互助献血条件不符的情况下,作为主管医生的他主动充当患者的家人,悄然献血相助。昨日,患者家属特意对这位好心的罗医生一再表示感谢。

  今年45岁的李华(化名)是长沙县安沙镇人。前不久,他因“骨盆骨折、右髋臼骨折”入住长沙市中医医院骨伤二科。“虽然成功实施了手术,但由于患者术中失血,加上术后恢复,需要输血治疗。如果没有及时的血液供应,情况将十分危险。”该院骨伤二科主任罗令介绍,由于血液供应紧张,李华的手术用血需家属献血互助。但李华的家属却因肝功能异常不适合献血。

  因为生活不能完全自理,李华的营养状况并不太好。加上此次骨折失血过多,他的精神状态一直较差,并出现贫血症状,身体复原情况也不太理想。作为主管医生的罗兆彪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前几天,他没有告诉家人和科室的同事,悄悄赶到长沙血液中心,以李华家人的身份为李华献血400毫升。

  此后,医院再度为李华争取了400毫升血液。在亲人和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李华目前身体逐渐恢复,即将康复出院。(记者 匡春林 通讯员 粟青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