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肖洁:让来访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
//www.workercn.cn2014-03-16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云南省安宁市检察院检察长肖洁

  清新的控告申诉接待厅、明亮的案件管理中心、淡雅的温馨谈话室、舒适的开放式书吧,当记者走进云南省安宁市检察院办公大楼时,立刻感受到了温暖如春的气息。

  “没有拘束感、没有距离感,让来访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云南省安宁市检察院检察长肖洁告诉记者。这位云南省唯一的女博士检察长,还有着“全国检察业务专家”的荣誉。2013年以来,为了让群众办事更方便,肖洁对院里的窗口部门都进行了建设和改造,并对干警提出了“一杯热茶,一张笑脸,一声问候”的工作要求。

  “从小处入手,从我们办理的每个案件,解决的每次纠纷,和群众的每次接触入手,让群众看到我们的尽职,我们的诚意,我们的努力,用真情为群众服务,赢得群众真正的认可。”肖洁说。据介绍,2013年以来,安宁市检察院控告申诉部门受理来信来访181件204人,化解矛盾117件,并对符合条件的12名刑事被害人给予救助,有效缓解了被救助人生活困难,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在肖洁的带领下,该院干警坚持“用真情为群众服务”的执法办案理念,建议发案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为刑事被害人争取救助资金,平息上访群众怒气让其息诉罢访,监督毁林人重建绿色森林涵养水源……以实际行动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2013年,该院获得了省级文明单位、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称号,今年2月底,该院的接待窗口被高检院评为“全国文明接待室”。(肖凤珍 何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