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藏家小伙:“菜篮子”里闯出致富路
//www.workercn.cn2014-03-2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据新华社拉萨3月19日电 随着藏族群众渐渐爱上吃蔬菜,产生了庞大的蔬菜市场需求。山南地区洛扎县拉康镇的白玛多吉觉得这是个趋势。2011年7月白玛多吉承包了镇上一个农场,但一番试验下来却发现蔬菜长得不行,种菜技术有问题。由于当地没有懂技术的专家或懂行的农牧民,学技术得上拉萨、日喀则等地,白玛多吉就自费到先进农场学习。

  学好了技术,白玛多吉回到拉康镇很快将温室大棚建起来了。白玛多吉积极动员大家也搞大棚蔬菜种植,自己免费提供技术,但乡亲们却犹豫再三,“他们都说种菜和种地不一样,劝我别干了,但我相信自己的判断和努力。他起早贪黑,忙前忙后,浇水、施肥、防虫……

  辛勤付出很快就有了回报,3个月后,仅第一茬黄瓜就卖出4000多元。后来他又接连种出了西红柿、南瓜、大白菜等13种蔬菜,年收入达10万余元。白玛多吉种菜成功让乡亲们打消了疑虑,更多的拉康镇人希望改种蔬菜。

  谈起未来的计划,这个藏族小伙打开了话匣子:“以后我们还要搞立体农业,再种点水果;西藏环境好、水质好,我们的蔬菜以后是不是还可以卖到内地去?肯定很有市场……”(郏亦真 黄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