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 · 名家-人物-中工网

人物

学者 · 名家

  • 林巧稚:临床无小事,哪怕是一滴汗

    1947年秋天,北京协和医学院招收了19名新生。在时任协和妇产科系主任、教授林巧稚的坚持下,医学院没有压缩课时、缩短学制,她坚信医者必须要为以后的临床和科研打牢基础,其中包括给予足够的训练让学生明白“临床无小事”。
    2020-06-15 07:47:44

  • 中国梦·实践者|梁季兰:古稀之年制百扇 方寸绢面绘传承

    “这些老物件儿和四合院一样,会渐渐老去,不管是否还存在实用价值,但只要它在世上存留过,人们就会怀念、记载它,传承、欣赏它。”
    2020-06-15 07:36:48

  • 中国梦·实践者|匠心就是要化普通为神奇!她用麦秆贴出《清明上...

    “千根麦秆一把抓,一线穿心情思挂”,从麦秆扇到麦秆花、麦秆贴画,在浙江省浦江县民间手艺人的创作中,麦秆摇身一变成了精美的工艺品。
    2020-06-15 07:36:31

  • “痴”花护叶三十载,引来满园“国色”香(图)

    望着把30年青春韶华尽情挥洒在其上的这500亩“国色天香”,无法言说的感慨涌上洛阳市中心苗圃(国家牡丹园)副主任刘改秀的心头。她就像园中的牡丹,春来时为众人带来满园缤纷,春去后又恬静地隐匿在一簇簇绿叶之中,矜持、低调而内敛。
    2020-06-12 09:21:17

  • 梅兰芳主动授艺,“梨园穆桂英”九十载唱“响”马派豫剧

    在中国戏剧舞台上,提起马金凤,戏迷的脑海里定会浮现出那个头戴凤冠、手持令箭,背靠“穆”字帅旗,威风凛凛的巾帼英雄穆桂英。
    2020-06-12 09:11:34

  • 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家风建设不能只写在纸上(图)

    1945年,葛剑雄出生于浙江南浔镇宝善街,虽然12岁就迁居上海,但他始终关注着故乡的一草一木。
    2020-06-12 09:08:21

  • 百岁翻译泰斗许渊冲:跨越时代,不改一腔赤诚

    2014年,国际译联将2014“北极光”杰出文学翻译奖授予了93岁的中国翻译家许渊冲。这个每三年评选一次的国际奖项,旨在表彰那些推动文学翻译发展、为世界文化交流作出卓越贡献的翻译家们。
    2020-06-11 17:15:46

  • 王辰:高校学生陆续复课 提醒师生加强自我防护

    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受病毒本身特点以及气候、社会干预、科技干预等因素的影响,新冠肺炎疫情走势在夏季可能相对缓解,到了秋冬季节可能会收紧,建议要根据不同情况调整工作节奏,张弛有致。
    2020-06-11 09:56:09

  • 江苏紫砂壶工艺美术大师张正中:平衡用力 因材制器

    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张正中,纯手工制作紫砂壶,将实用性和艺术性完美融合,既有材质的厚重,又体现轻盈的质感。他的紫砂工艺饱含创意和灵感,体现出精湛的技艺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2020-06-11 09:24:02

  • 中国梦·践行者|特区电视文化开拓者祝希娟:深圳是艰苦奋斗建设...

    1983年,已凭借电影《红色娘子军》中“吴琼花”一角名满天下、摘得中国首届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项的祝希娟,南下深圳“二次创业”,担任深圳电视台副台长,为特区的电视事业开天辟地。之后的三年,深圳电视台在一片荒草湖边拔地而起,多部反映特区建设的电视剧横空出世,创造着文化界的“深圳速度”。
    2020-06-10 13:36:09

  • 马海乐:食品技术产业化,“转让一项陪跑十年”

    今年5月,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马海乐团队帮助一家福建茶厂完成技术开发,原先只能当作柴火的茶渣,现在经过发酵制成多肽饲料,身价一下翻了许多倍。
    2020-06-10 07:40:01

  • 国外想不到的雷达 他和团队搞出来了

    龙腾是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雷达技术研究所所长,也是我国雷达信息处理领域学术带头人之一。他语速快,但思路清晰,很少需要停顿下来斟酌措辞。讲起雷达,更是没有一点磕绊——这是他研究了三十年的东西。
    2020-06-10 07:39:06

  • 河北刺绣类工艺美术大师刘玉霞:劈线成丝 刻画传神

    河北石家庄市桥西区的资深绣娘刘玉霞,擅长用极细的丝线进行刺绣,能把普通的绣线分成16缕或32缕,再用其中一缕对花鸟或人物进行“精细雕琢”,一朵花瓣上的红色可达七八种,自然程度几可以假乱真。2012年,刘玉霞成为河北首位经省人民政府授予的刺绣类一级工艺美术大师。
    2020-06-09 09:10:22

  • “老兵”新传——记重症医学专家童朝晖

    他曾多次被派往全国各地救治呼吸感染与危重症患者,在抗击“非典”、甲型H5N1流感、H7N9型禽流感等战役中留下身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又是第一批抵达武汉的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专家。
    2020-06-09 07:32:34

  • 袁隆平团队在柴达木盆地盐碱地试种“海水稻”

    近日,在青海柴达木盆地的盐碱地里长出了水稻,这是袁隆平团队试种的高寒耐盐碱水稻,又称海水稻。海水稻是一种介于野生稻和栽培稻之间的普遍生长在海边滩涂地区,具有耐盐碱、抗涝、抗病虫害、抗倒伏等特点的水稻。
    2020-06-08 13:34:18

  • 张伯礼:组建中医疫病防治队伍,完善公共卫生防控体系

    “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随着中医药的创新发展,相信在中医药深度参与的公共卫生体系防护下,我国人民健康将达到更高的水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2020-06-08 10:06:12

  • 九旬院士邱大洪:发展水网经济 加速东北振兴

    “发展水网经济,改善生态环境,让东北经济发展两条腿走路,老百姓也会跟着富起来。”和记者一见面,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邱大洪就拿出自己对于发展东北地区水网经济的报告,详细讲解起来。
    2020-06-08 09:45:50

  • 民间根雕艺人彭勇:精雕细琢 工蕴于材

    一个长条木桌上,摆着一个根雕半成品,“梅花”满枝丫。彭勇歪着头,俯下身子,小心翼翼地去皮,他一手拿着圆头小刀,一手拿着木槌,伴随着有节奏的敲打声,小刀在木头上刮得“吱吱”作响,木屑渣子纷纷掉落。他的工具在旁边摊开,摆满了半个木桌,锯子、木锉、凿子……数十种各式各样的工具。
    2020-06-08 09:01:59

  • 陈学庚:半个世纪 一方棉田

    “棉花植株有点偏高,要控制在1米以下……”一大早,73岁的陈学庚就坐在电脑前打开了摄像头,在视频会议中,对河北、山东等地的棉田管理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在他的推动下,黄河流域棉花生产机械化近两年来已颇见成效,2019年河北省南宫市新增示范区籽棉达到了每亩382.3公斤,并且实现了机械化采收。
    2020-06-08 07:51:31

  • 葛佳麒:依托科技开拓“云教育”新路

    葛佳麒在陪孩子练琴。(资料图片)新冠肺炎疫情让在线教育经历了严格的竞争与考验,其中不乏成功实现逆势增长者——VIP陪练创始人兼CEO葛佳麒近日表示自音乐学院毕业后,葛佳麒从事的工作大多与音乐设计及制作相关。2013年以前,他曾担任过上海之春手风琴艺术周音乐总监、第64届世界手风琴锦标赛音乐会总策划等。
    2020-06-07 07:48:10

  • 郑春辉:成为“大国工匠”的木雕传承人

    郑春辉近照 受访者提供大型山水木雕作品《千里江山图》(局部) 李韵摄/光明图片山水木雕作品《闽乡多锦绣》 李韵摄/光明图片今年1月,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评比,在全国范围内选出10位杰出的劳动者代表,颁发“大国工匠”荣誉证书。
    2020-06-07 07:33:08

  • 王滨梅:戏曲发展要“出戏”更要“出人”

    提起越剧,就不能不提“小百花”,浙江小百花越剧院以其独特的艺术风格和精美的舞台表现在越剧界甚至是整个戏曲界具有不可替代的位置“越剧是中国艺术的精粹,优秀的艺术作品蕴藏着忠孝礼义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包含了编导音美演各种艺术门类
    2020-06-07 07:08:18

  • 含泪再忆果树栽培专家糜林

    6月3日,江苏句容百鹤陵公墓,糜林的墓前已长出青青小草。记者和糜林的亲人、同事在墓前深深鞠躬,寄托哀思。得知消息的农民们也自发赶来了。农民王巧娣带来一箱自己种的桃子,轻轻放到糜林墓前,沉默许久才开口:“糜主任,这是您指导我种植的桃子,虽然还没有成熟……”话说到一半,王巧娣再也抑制不住悲伤。
    2020-06-05 11:03:16

  • 姚新生:以中药现代化、国际化为己任

    作为我国中药学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姚新生表示,自己一直在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在参与抗疫相关学术会议之余,还积极与相关研究机构联系,计划联合和组织相关的科研力量深入研究,为病理和临床提供一些支撑。
    2020-06-05 10:42:26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