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 · 名家-人物-中工网

人物

学者 · 名家

  • 全国政协委员金群华:用心行医 尽心履职

    5月15日上午7点多,金群华来到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住院部15楼的骨科三病区查房,并与值班医生讨论患者X光片,并在1小时后返回科研楼的办公室处理医院行政事务。9时,他要参加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的诊治暨3D打印技术的应用网络会议。中午,他还有一台手术要做……
    2020-05-19 08:59:31

  • 守着台站为地球“把脉”

    5月9日清晨7点,空气清新,一个黝黑、高瘦的身影走在通往黑龙江省鹤岗地震台的乡村道路上。他是常金龙,鹤岗地震台高级工程师,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偏远的基层台站,力争收集到最准确的一手数据,为地球“把脉”。
    2020-05-18 07:11:12

  • 全国政协委员潘鲁生:设计要服务社会民生

    3月2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与全校同学相聚“云课堂”,以特殊的方式开启新学期第一课。
    2020-05-17 15:46:20

  • 全国政协委员方明:让西部地方高校搭上发展“快车”

    5月6日,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西安财经大学校长方明分别来到该校雁塔校区、翠华西校区、长安校区,模拟体验了学生返校的全流程,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决。
    2020-05-17 15:19:31

  • 黄豆豆:美是不伪饰

    黄豆豆,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全国青联常委、上海歌舞团艺术总监、上海广播电视台合唱团团长。先后入选文化部优秀专家、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担任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关爱儿童自闭症患者”形象大使。
    2020-05-17 13:27:24

  • 全国人大代表孙艳玲:当好基层代言人

    孙艳玲,黑龙江省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渤海靺鞨绣第四代传承人。
    2020-05-17 13:15:46

  • 刘俏:做一流学问 育一流人才

    刘俏,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金融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证监会第十七届发审委委员,国家发展改革委“十四五”国家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他主导建立了“光华思想力”平台,聚焦研究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商业前沿实践的重大关键问题,产生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于2013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奖。
    2020-05-17 12:17:27

  • 谢范生:双脚走不到的地方,我用双手走到了

    谢范生,80后,福建省南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竹木工艺画传承人。幼年因病导致残疾,却意志坚定,致力于传承、弘扬、创新顺昌竹木工艺画。画作《春光丽羽》获第二届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银奖;《五牛图》获全球手工艺精品奖金奖;《毕竟西湖六月中》在日本东京展出,获亚太地区艺术节手工艺精品奖银奖。
    2020-05-17 12:10:03

  • 赵阳升:把创新成果融入采矿工程领域

    赵阳升是太原理工大学采矿工程专业教授,原位改性流体化采矿理论与实践的开拓者,2019年11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院士的选任是对我和我的团队过去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我承担更大责任的起点。我要把时间留给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一心一意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
    2020-05-17 10:19:21

  • 96岁老院士恢复“开卷考试” 三千医生名线上旁听

    96岁的王振义院士复工了!5月15日上午9点30分,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血液医联体会议室里,中国工程院院士、瑞金医院终身教授王振义端坐在计算机显示屏前,对住在同仁医院的疑难血液病患者进行远程会诊。
    2020-05-16 10:12:37

  • 著名作家叶永烈在沪病逝

    记者从上海市作家协会获悉,著名作家叶永烈15日在沪病逝,享年80岁。叶永烈生于1940年,浙江温州人,196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早年从事科普、科幻创作,并以科幻作品《小灵通漫游未来》蜚声文坛。由叶永烈担任主要作者之一的《十万个为什么》丛书,影响了一代又一代读者。
    2020-05-16 09:54:41

  • 加快建立金融支持中小企业生存与发展的长效机制

    “近年来,我国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针对中小企业的培育、支持和发展问题采取了很多举措,为什么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却一直得不到有效解决呢?”
    2020-05-14 13:30:29

  • 他在故宫被称“聂帅”

    2019年年底,圆明园十二生肖之马首回归,国家文物局曾特意从故宫请来两位鉴定专家,其中一位是退休研究员聂崇正先生。聂先生专研清朝宫廷绘画,从马首的工艺风格方面给出鉴定结果,证实其与著名宫廷画师郎世宁的风格吻合。
    2020-05-13 14:24:27

  • 高龄少年王蒙:永远抱着希望,活得更好,写得更好

    1953年,19岁的王蒙写下了自己的第一部长篇小说《青春万岁》,他在序诗当中写道:“所有的日子都来吧,让我编织你们,用青春的金线和幸福的璎珞编织你们。”
    2020-05-13 14:24:00

  • 张金兰:从卖唱艺人到柳琴戏“掌门人”

    93岁的她自幼与戏结缘,是柳琴戏“北派掌门人”,灌制了《王三姐剜菜》《王二英思夫》《父女顶嘴》《喝面叶》《秦香莲》等一大批脍炙人口的唱片,她的唱腔与表演对后来的柳琴戏演员产生了榜样性的影响。
    2020-05-13 10:13:54

  • 付昊桓:做软件,让中国超算真正“跑”起来

    连续两次获得国际超算应用领域最高奖——“戈登·贝尔”奖,担任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地学系长聘教授,获得FPL国际会议25年来最有影响论文……今年38岁的付昊桓,在超算人眼里是一个了不起的“牛人”。日前,他又获得了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20-05-13 08:54:35

  • 尤延铖:守初心,为空天动力发展探路

    2019年4月,他带领团队研制的“嘉庚一号”火箭发射成功,从而让我国迈出了可回收使用火箭技术发展的重要一步;2019年10月, 他带领团队研制的高速无人机“南强一号”实现首飞;2019年12月,他带领团队研制的“翔安一号”500kg级自旋翼飞机完成技术验证……
    2020-05-13 08:54:17

  • 南京博物院文保所原所长王勉:让破碎的古瓷重焕新生

    王勉,从事文物修复47年,曾为南京博物院、首都博物馆、圆明园等单位修复古瓷器,其中不乏国宝级文物。凭借多年练就的一双慧眼,他能快速判断碎瓷片原来的器形,通过多种手段让它们获得新生。
    2020-05-12 09:04:06

  • 任继周的学术“草原”

    任继周,兰州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1924年11月生,山东平原人,我国现代草原科学奠基人之一,草业科学开拓者。1948年毕业于国立中央大学畜牧兽医系,1950年起任职于国立兽医学院(后更名为西北畜牧兽医学院、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草原生态研究所、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等单位。
    2020-05-11 08:19:39

  • 暂凭杯酒长精神:李炜教授追思

    2019年5月6日,我们的恩师、中山大学中文系李炜教授与世长辞。恩师走后,我们与他的家人、师长和各界友人一样,陷入了涔潸的悲痛之中。为了以更好的方式追思、缅怀李炜教授,在学校的关心支持下,在诸位师长的主持下,我们怀着共同的信念,开始了为恩师整理编撰一本学术论集、一本追思文集的工作。
    2020-05-08 09:53:56

  • 刘遵峰: 做材料他有一股创新执念

    人工肌肉、人造蜘蛛丝、弹性导体……天方夜谭般的新材料走进百姓生活——门口挂着漂亮的纱裙,实验台上养着蜘蛛,网兜里吊着鸡蛋……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遵峰的实验室像极了卡通片里怪博士的实验室,到处充满了奇思妙想。
    2020-05-07 08:24:47

  • 科研人员坚守岗位:一切为了“玉兔二号”元气满满复工

    “小兔子”又休眠了!“五一”假期前夕,“玉兔二号”巡视器和嫦娥四号着陆器顺利完成第17月昼探测工作,分别于4月29日20时36分、30日5时30分完成月夜设置,进入休眠期。
    2020-05-07 08:06:44

  • 齐国樑:家政教育是门大学问

    齐国樑(1883-1968),字璧亭,直隶宁津县人(今属山东省),我国近代知名教育家、女子师范教育和家政教育的奠基人之一,自1916年担任直隶第一女子师范学校校长起,至1949年8月卸任河北省立女子师范学院院长,致力于女子师范教育长达34年之久,为河北乃至中国女子师范教育事业作出重要贡献。
    2020-05-04 08:18:21

  • 画蚊子做研究 三十年如一日

    董学书的办公室里,放着他退休以来相继出版的四本蚊虫研究著作。随便翻开一本,每一页都有近乎刻印般的蚊虫分类鉴定图,足有几千幅之多,画的都是云南乃至中国境内的蚊子。
    2020-05-03 15:42:22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