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 · 名家-人物-中工网

人物

学者 · 名家

  • 仝小林:在守正与创新中探索中医发展之路

    在武汉疫情暴发之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仝小林临危受命,担任新冠肺炎国家中医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除夕夜赶赴武汉,一待就是两个多月。
    2020-07-10 11:20:12

  • 流体力学家童秉纲逝世 2020年我国已痛失20位院士

    中国共产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童秉纲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7月9日13时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2020-07-10 10:21:53

  • 为国守土护绿——记从事黄土高原水土保持研究的专家们

    “我在那山沟里,追逐流逝的岁月,风沙茫茫悄悄去,留下皱纹千线……”一首《信天游》唱出了陕北黄土高原沟壑纵横、飞沙走石的固有历史风貌。如今,经过一代又一代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黄土高原终于亮出了“新颜值”,美出了“新气质”。
    2020-07-09 13:49:13

  • 林珲:在地图上刻画人生

    什么是“活地图”?借助地理信息科学技术,锁定患者位置,预测疫情传播情景……疫情初期,这样的“活地图”为科学防疫提供了决策依据。从青丝到白发,从笔尖绘图到模拟制图,从求学美国、执教香港到回归家乡……作为国际知名的地理学家、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林珲和地图打了40多年的交道。
    2020-07-09 10:52:26

  • 赵季平:影视配乐不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艺术

    有人说,为影视作品配乐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艺术,意思是音乐进入影视作品后,会受到很多限制。可著名作曲家王立平评价赵季平说,“他通过自己的长期积累,突破了这些限制,善于在‘随’字上做文章,有了好的音乐,‘鸡’也能成为‘金鸡’,甚至会变成‘凤凰’”。
    2020-07-08 10:54:57

  • 王坚:做一个耐心的创新者

    王坚认为,新冠肺炎疫情让中国面临非常大的挑战,在这样一个关头,作为科技工作者,他们希望表达一些想法。收到总书记的回信后,王坚更加坚信,科技工作者要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只要作出一点贡献,我觉得还是蛮欣慰的。”王坚说。
    2020-07-08 07:36:36

  • 裘继戎:梨园行孤独行者

    梨园行里,裘家声名显赫——太爷是名角裘桂先,爷爷是当年京剧界与梅兰芳齐名的一代宗师裘盛戎,父亲裘少戎,到裘继戎这一辈儿,裘家已是“一门四净”。他们横跨京剧最鼎盛的20世纪初期、中叶到现在。这里面的故事,更让人欲说还休。
    2020-07-07 15:46:25

  • 106岁马识途宣布封笔

    7月5日,106岁识途老人宣布封笔的消息,传遍朋友圈。在“封笔告白”中,他说:“我年已一百零六岁,老且朽矣,弄笔生涯早该封笔了,因此,拟趁我的新著《夜谭续记》出版并书赠文友之机,特录出概述我生平的近作传统诗五首,未计工拙,随赠书附赠求正,并郑重告白:从此封笔。”告白信后,马老特别附上了他的五首传统诗近作。
    2020-07-06 15:10:57

  • 干惊天动地的事!亲历者回忆中国核武器探索的峥嵘岁月

    六十年前,新中国正值三年困难时期,同时还面临着西方大国的核讹诈与核垄断。尽管困难重重,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批壮志报国的科学家为了祖国核事业“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
    2020-07-06 08:03:12

  • 杨卫:勾勒人类基础研究的天际线

    力是什么?在许多场合,中国科学院院士、力学家杨卫都喜欢引用《墨经·经上》中的名句来阐释:“力,形之所以奋也。”意思是说,动力是使物体运动的原因。
    2020-07-05 14:48:12

  • 他们,用接续奋斗托举起“中国北斗”

    2020年6月23日9时43分,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约30分钟后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至此,我国北斗工程完成了“三步走”战略,55颗导航卫星在天疆部署出一盘“大棋局”。
    2020-07-03 10:42:31

  • 一生尽瘁!2020我国已痛失19位院士

    7月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卫星导航定位专家许其凤逝世;6月3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殖内分泌专家肖碧莲逝世……2020年已有19位院士去世,包括7位中国科学院院士、12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他们献身科研,呕心沥血,这些“国之脊梁”,值得我们铭记。
    2020-07-03 08:24:16

  • 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碧莲逝世 她的贡献造福亿万女性

    著名妇产科内分泌学和计划生育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碧莲,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6月30日在北京逝世。一生低调的她为保护我国女性的生育自主,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2020-07-02 15:03:23

  • 王蒙:虽然经历过波折,但我的生命底色是明亮的

    作为86岁的老者,王蒙仍能使人感到青春的活力。不仅每周游泳,每天走7000多步,而且即使到了86岁,他仍然觉得自己有成长的空间。王蒙曾说:“我虽然经历过波折,但我的生命底色是明亮的”。央视新闻独家专访王蒙,探究“高龄少年”王蒙的人生哲学。
    2020-07-02 13:28:31

  • 忆于蓝 天无私覆 地无私载 日月无私照

    6月27日晚9时零7分,著名表演艺术家于蓝去世,享年99岁。当夜,田壮壮导演在朋友圈写道:妈妈走了,现在你的感官不再起作用,你的心独立,赤裸,清明且处于当下,你以前从未经历过,现在经历的一切,这即是佛。
    2020-07-01 11:25:00

  • 张君秋百年诞辰 网络展播活动先行

    由于疫情原因,此次纪念活动将于7月1日至10月19日率先启动《纪念张君秋大师百年诞辰》网络展播。
    2020-07-01 11:24:05

  • 才旦卓玛:爱党是一支唱不完的歌

    83岁的她,从农奴的女儿成长为人民艺术家。她一生用心歌唱,用情歌唱,把对党对社会主义的感情,完全融进了血液,这让她演唱的《翻身农奴把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北京的金山上》《毛主席的光辉》等歌曲,流进了无数人的内心。
    2020-07-01 08:53:57

  • 王华明:永远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科技发展方向

    2000年,王华明和科研团队进入该领域,另辟蹊径攻关钛合金、超高强度钢等高性能金属大型关键构件激光增材制造技术,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金属3D打印”技术。这种方法通过计算机控制,用激光将合金粉末熔化,并跟随激光有规则地逐点逐线逐层游走移动,“像盖房子一样”逐层堆积,直接“生长”出大型金属构件。
    2020-06-30 08:36:44

  • 吴尊友:估计北京在一周左右就可能看到报告病例清零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从北京最近一段时间报告的病例来源来看,多数是在集中隔离观察的人群当中,只有少数是在筛查当中发现的,乐观地估计,在一周左右就可能看到报告病例会清零。
    2020-06-29 18:00:23

  • 工人日报专访吴尊友:全球病例破千万,中国怎么办?疫苗何时问世...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如何看待全球确诊病例破千万大关?我国在疫情防控上是否会做调整以应对严峻的国际疫情?6月29日,工人日报记者专访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
    2020-06-29 15:51:41

  •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做敢担当、能担当、有担当的人

    “历史的书写从未缺席过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典礼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寄语毕业生:你们不仅是国家的公民,社会的一份子,更是家庭的一员。责任与担当体现在家庭生活的点滴细节里,孕育在干事创业的奋斗过程中。
    2020-06-29 14:24:20

  • 潘越峰:破解世界难题的导弹阵地设计师

    为导弹专家,火箭军研究院某工程设计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潘越峰是阵地勘察的“先行者”,长期致力于导弹阵地勘察设计。可以说,如果没有他的靠前勘查,导弹的威慑力和战斗力就难以完全发挥。
    2020-06-29 11:10:31

  • 王彬文:让飞机强度“恰到好处”

    载客233人的俄航客机紧急迫降玉米地、萨利机长遭遇迁徙的大雁群迫降哈德逊河面……大多数人或许只关注这些新闻事件本身,而王彬文他们却“纠结”于新闻背后的科学问题——着陆冲击、应急坠撞、飞鸟撞击、全机落震等等。
    2020-06-29 11:05:58

  • 已知有手段 未知有能力

    6月22日,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科学》在线发表了陈薇团队关于新冠病毒抗体研究的又一项重磅成果。此时,距离她受命率军事医学专家组紧急赶赴武汉,展开应急科研攻关还不到5个月时间。
    2020-06-29 11:00:22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