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 · 名家-人物-中工网

人物

学者 · 名家

  • 时隔10年,莫言出新作《晚熟的人》

    2020年,距莫言获诺奖已经过去整整8年,距他出版上一部小说已过去整整十年。昨天,来自人民文学出版社的消息称,莫言最新作品《晚熟的人》终于出版。
    2020-08-01 14:33:14

  • “我们这代人的征途是实现中国人的数学强国梦”

    2020年初,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张继平教授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开讲啦》节目录制。与人们印象中数学家往往惜字如金的形象不同,在现场的他妙语连珠,把枯燥难懂的数学知识与平常生活所见相结合,金句频出,台下观众听得兴趣盎然,多次迸发出欢笑和掌声。
    2020-08-01 14:10:23

  • 水电专家把“论文”写在大堤上

    目前,长江武汉段连续20多天水位超警戒,许多在汉单位和部门组织专班守卫江堤。连日来,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在确保全省防汛抗洪技术指导工作的前提下,派出39名科研人员走出实验室,在当好防汛大脑的同时,登上武金堤,发挥专业优势,巡查值守保安澜。
    2020-07-31 15:48:41

  • 许振:由黄山画派领略山水与人格之美

    在中国山水画坛的历史河流中,新安画派是中国绘画史中一个重要的美术流派。新安画派又称黄山画派,对中国画具有承前启后的影响,代表人物是渐江、梅清、石涛,以及近代的山水画大师黄宾虹。
    2020-07-31 15:21:39

  • 赵季平:把音乐写到老百姓心坎里

    “大河向东流,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提起作曲家赵季平,总有一首首经典旋律回响在人们心中。在近60年的艺术生涯中,赵季平创作了逾千部音乐作品。
    2020-07-31 09:41:19

  • 李稻葵:坚持办好自己的事

    上半年经济数据已经出炉,二季度GDP增速3.2%,较一季度-6.8%而言,是转负为正的回升。有外媒说,全球防疫形势严峻之际,中国这一经济表现可圈可点。您怎么看?
    2020-07-31 09:29:58

  • 中国战鹰的“健康医生”

    他叫倪世宏,空军工程大学航空工程学院飞控与电气工程教研室教授,空军级专家,中国空军飞行参数数据处理领域的开拓者、奋进者。2020年3月20日,年仅57岁的倪世宏因病医治无效逝世,留下4000余个空军主战飞机的典型案例、百万余字的学术专著以及培养带教出的一批又一批“飞参处理”岗位人才和飞参系统科研人才……
    2020-07-31 07:35:59

  • 老兵“新”传

    2003年,38岁的童朝晖刚刚留学归来,回到朝阳医院。面对来势汹汹的SARS疫情,童朝晖临危受命,担任SARS病房主任。在隔离病房里,他第一次见识了病毒性肺炎的强大破坏力。
    2020-07-30 10:44:43

  • 与劳动者一起拥抱大地和生活

    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这是由社会主义文艺的性质所决定的。作家是人民的一员。人民,是作家创作的逻辑起点和最终归宿。文学要做到反映人民的心声,取决于作家对人民的情感态度。
    2020-07-30 10:34:20

  • 李天来:一路向北的“棚菜人生”

    盛夏之时,李天来和他的助手仍穿梭于教学楼和温室基地之间。在沈阳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学楼三楼,各种功能实验室里设备齐全,过道上指示灯不停闪烁,一字排满了培养着各种试验材料的人工气候箱;温室基地的机械加工实验室里,现代数控机床飞转,加工着试验温室所需的各种构件……
    2020-07-30 07:35:48

  • 记住!他是邓稼先!

    34年前的今天,他走了,鞠躬尽瘁了一辈子,呕心沥血了一辈子,而绝大多数人,直到他去世前一个月,才第一次听说了他的名字——邓稼先。
    2020-07-29 09:36:25

  • 他们用科技为防汛减灾赋能

    今年6月以来,我国江南、华南、西南暴雨明显增多,多地发生洪涝与地质次生灾害。杨涛团队通过对水文气象的分析研判,对未来汛情作出及时准确的分析预警,并为国家有关部门的决策提供科学参考,指导地方基层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效减少人员财产损失。
    2020-07-28 14:17:26

  • 29年从事金丝猴研究 不怕山路远守护丛林间

    在神农架国家公园,生活着川金丝猴的一个亚种神农架金丝猴。从以前半个月连金丝猴的影子都见不到,到如今杨敬元在研究基地吆喝一声就有金丝猴前来讨食——29年间,他寻觅着金丝猴的踪迹,不知走过了多少山路。他的研究,也让外界对神农架金丝猴有了更多的了解。
    2020-07-28 11:15:52

  • 邵天帅:让梨园春色在年轻人心中流淌

    邵天帅,北方昆曲剧院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工闺门旦,MFA艺术硕士。师从张静娴、胡锦芳、魏春荣等,在《白蛇传》《牡丹亭》《关汉卿》等昆曲剧目中担纲主演。
    2020-07-26 09:36:52

  • 周仲瑛:医道无穷 常悟常进

    出身中医世家的周仲瑛秉承家学、深耕杏林,为奠基现代高等中医药教育模式作出了开创性贡献。
    2020-07-26 09:35:53

  • 罗小未:院士教授们的“优雅先生”,老上海建筑的“保护女神”(...

    3年前,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去医院看望他的老师、重病中的罗小未先生。老师在病榻上留下的这句话,他至今还记得,“这是她当时和我讲的最后一句话。”
    2020-07-24 08:23:15

  • 教授“侠侣”捐千万元助学,深藏功与名(图)

    7月3日,华中科技大学崔崑夫妇捐资400万元,设立“新生助学金”。整个捐资没有仪式,留影照都没有拍,老人专门叮嘱“不要宣传”。
    2020-07-24 08:18:30

  • 研究蚊虫研究了一辈子的董学书:干到干不动为止

    在云南寄生虫病防治所见到董学书时,他正坐在显微镜前,一边研看标本,一边细细地刻画蚊虫标本;实验室里非常安静,只听得见铅笔落在纸上沙沙作响……
    2020-07-23 16:07:22

  • “蘑菇科特派”:把青岛蘑菇种到贵州

    七月初,在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以下简称紫云县)猫营镇普卡桥村食用菌种植大棚里,几位村民正在采收和选装香菇,管理员胡昌秀拿起几朵香菇高兴地说:“瞧,这朵香菇采摘及时,颜色好,大小适中,算得上是标准的1级香菇了。普卡桥村40个食用菌大棚,60%的香菇是一级香菇,一级香菇的价格每斤4.5元。”
    2020-07-21 08:47:13

  • 送鸡苗,教技术 指导林下养鸡她是“大拿”

    “在赵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了林下养鸡技术,我现在可以带领其他脱贫户,教他们养鸡技术,从而提高他们的经济收入。”7月17日上午,在新疆建设兵团第三师五十一团八连的林下家禽养殖示范点,精准帮扶对象努尔江·肉孜高兴地说。
    2020-07-21 08:46:49

  • 一个科技特派员的“火辣”人生

    据不完全统计,由他研发的“遵辣系列”新品种,从试验示范到群众自发应用,截至目前种植面积已超480万亩,群众增收超48亿元。如今,遵义常年辣椒种植面积在200万亩以上,正在加快建设世界辣椒加工贸易基地。
    2020-07-21 08:46:33

  • 他分离出中国首株HIV毒株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病毒学家曾毅因病离世。他在鼻咽癌的早期诊断和鼻咽癌病毒病因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在国际上被称为“鼻咽癌曾”;他在国内率先进行了艾滋病病毒(HIV)研究,分离出我国首株HIV-1毒株,建立了HIV的快速诊断方法……为我国乃至人类的卫生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2020-07-21 08:46:14

  • 宁夏多个扶贫点活跃着一位“牛气”专家(图)

    地处六盘山腹地的固原市西吉县,是宁夏唯一尚未摘帽的贫困县,也是国家52个挂牌督战贫困县之一。肉牛养殖是这里的传统产业,更是脱贫攻坚主导产业,辐射面宽,助农增收效果显著。
    2020-07-21 08:42:47

  • 讴歌战火中的人性之光

    刚刚出版的《人民文学》第7期,刊出了他的短篇小说《万里长城万里长》。一首有关长城的曲调,唤醒了沉睡近20年的“小号兵”。此前,徐怀中凭借《牵风记》,获得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耄耋之年,徐怀中仍笔耕不辍,有着怎样的激情和动力?一本《牵风记》,写作跨越五十年,背后又有着什么样的故事?
    2020-07-21 08:22:25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