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学者 · 名家-正文
莫言姜昆等助阵德基美术馆开馆
//www.workercn.cn2017-09-27来源: 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昨天,莫言、姜昆、余秋雨、于丹、卞留念、阎维文等多位文化名人齐聚南京,参加德基美术馆开馆暨“执管风韵——管峻书画精品展”。

  德基美术馆特邀德国著名设计师菲利普·曼泽尔设计,打造“大隐于市”的独特艺术生态。置身于美术馆,大片的白色与原木色交接呈现出的空灵感,让人感觉放松又自在。作为德基美术馆的开馆展,“执管风韵——管峻书画精品展”精选了管峻近百件(套)书画佳作。

  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的管峻,其书法作品先后荣获中国书协举办的各项书法活动全国奖、创作奖、最高奖等奖项。他与业内许多喜爱书法的文化名人成为好友。“我比较善于向书法绘画以外的成功人士学习,虽然学不到书法技巧,但从他们身上受到很多启发。”管峻说。

  余秋雨和管峻因书法结缘,赞赏管峻的书法“充满初唐时期的青春生命”,并为这次展览作了前言:“我长期研究古代艺术史,几乎没有为任何一个艺术家写过两次评论。但是,对当代书法家管峻先生却写过多次,今天还要再写。原因是,他的艺术生命仍在不断延续。”(记者 邢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